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365隻企鵝

  • 點閱:20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365隻企鵝》
叮咚!門鈴響了。新年第一天,快遞送來第一隻企鵝。住在南極的企鵝,怎麼會被送到家裡?叮咚!門鈴響了。新年第一天,快遞送來第一隻企鵝。住在南極的企鵝,怎麼會被送到家裡?餵食、安置、取名字……還要幫企鵝編隊形?新年第一天,快遞員送了一個箱子到家裡,打開一看,竟然是隻企鵝!一隻接一隻,一天接一天,到了年底,總共有365隻企鵝!浴室、房間、廚房……滿滿的全都是企鵝!原本平凡的一家人,除了餵企鵝、幫企鵝取名字跟編隊形,光是安置企鵝就想了好多辦法,連作夢都被企鵝包圍!到底是誰送來這些企鵝?又究竟是為什麼呢?照顧企鵝不容易,還得先學會算術才行!一天收到一隻企鵝,圓圓胖胖的好可愛,但照顧起來真是不容易,而且你得會算術才行:一月有31天,二月只有28天,總共有幾隻呢?第100隻企鵝,是幾月幾日送到的呢?一隻企鵝每天吃2.5公斤的魚,2.5公斤x 100隻企鵝 =?透過故事認識數學真是太好玩了,不過就算是還沒學過算術的孩子,也能自由自在的數數看企鵝有幾隻,或是找找看一堆企鵝裡,唯一的藍腳丫企鵝到底藏在哪裡?謎底揭曉後,竟然是另外一個議題!除了好笑的故事外,本書隱含著一個更重要的議題:當全球暖化正逐步危害所有生物,南北極的企鵝和北極熊首當其衝。本書從照顧企鵝的角度切入,巧妙結合奇想與生態保育,邀請孩子們拿出數學頭腦來幫忙安置企鵝,也讓讀者在哈哈大笑之餘,進而學習生態環境保護的觀念。得獎紀錄 榮獲法國兒童文學獎最高榮譽女巫獎 美國波士頓環球報號角書獎推薦 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NPR)推薦假期好書

尚路克.佛羅門塔生於1950年,尚路克.佛羅門塔曾擔任法國著名漫畫雜誌《狂嘯金屬》總編,他的作品包含圖畫書、小說、漫畫及電影、電視劇本等。繪者簡介喬艾勒.喬莉芙聞名世界的法國插畫家。美國《出版人週刊》形容她的作品「活力十足且令人驚艷」;美國《學校圖書館期刊》則是讚譽她的作品「兼具美感與知識性」。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