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放暑假

  • 點閱:5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一年到頭辛勤工作的爸爸,   為什麼突然可以放長長的暑假呢?   是真的休假?被裁員了?還是……
  
  ◆生命教育精選小說◆
  滿天星閱讀計畫推薦
  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
  高雄市教育局喜悅網閱讀推廣分級推薦書單
  
  詠玲在一個非常和樂的家庭中成長,但她心中總有個遺憾——忙碌的爸爸,為什麼不能在暑假抽空陪她出去玩呢?
  
  這一年,詠玲的夢想成真了。一年到頭辛勤工作的爸爸,突然宣布他可以放長長的暑假,陪家人度過一個完美的假期。想不到,這只是另一個事件的開始。原來爸爸罹患了癌症,才因此辭掉工作,希望將生命最後的時間,留給親愛的家人……
  
  本書改編自真人真事,為生命奮鬥的過程感人肺腑。作者希望告訴讀者:活著的每個當下,都蘊藏著長遠的希望和無盡的愛,大家都應該好好珍惜現有的一切!是一本激勵孩子成長,珍愛生命的好書。

得獎記錄

  入選2017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主題書
  107年臺北市兒童閱讀優良媒材推薦
  106年心閱讀-共創韌性新世代活動推薦書
  入選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台灣館主題書

李光福

  因為發現兒童文學的美與純真,決心為孩子寫書,寫了很多書,也得了很多獎。他說,為孩子寫書,讓他更了解孩子,更接近孩子的心靈,也讓他更保有童心,所以他會一直寫下去。作品有《飆啊!黃野狼》、《我在異度空間》、《我班有個大哥大》、《我不是弱者》、《我也是臺灣人》、《麵條西施》、《請妳嫁給我爸爸》、《哥哥不笨》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