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深夜中的月光食堂

  • 點閱: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兒童版《深夜食堂》營業中✦
如果有不好的回憶想要消除,敬請光臨「深夜中的月光食堂」!
 
夜晚月光照映下才會出現的神祕餐廳,
在那裡只要交出「不好的回憶」,就能換取任何美食!
但,忘掉所有不好的回憶,會變得幸福嗎?
 
  小學生延宇偶然之下進入了「深夜中的月光食堂」,在那裡遇到了兩隻狐狸。狐狸告訴他,提供一個不好的回憶,就能換取草莓鮮奶油蛋糕。延宇回憶起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他拿走了同學不小心留下的鈔票!於是偷錢的記憶變成了換取美味蛋糕的代價。第二天深夜,延宇再次來到月光食堂,以記憶換取可口的布丁。究竟,這次他交出的是什麼回憶呢?白天看不見,夜晚月亮高掛時才出現的「深夜中的月光食堂」,撫慰了每個人在生活中受到的傷痛和打擊,是大人和小孩能一起共讀的療癒故事。
 
本書特色
 
  ★魔幻治癒的故事x觸動人心的展開
  故事中魔法食堂的設定引人入勝,貼近現實生活的情節能使小讀者產生共鳴。情節包含了親人去世、同儕言語霸凌、偷東西等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事件及狀況,希望協助孩子學習面對並解決問題,引發思考、培養同理心。
 
  ★專業心理師導讀,引領孩子學習處理負面情緒
  忘掉所有不好的記憶,真的是件好事嗎?本書特別邀請「心理師想跟你說」版主:蘇益賢臨床心理師撰寫導讀,讓大小讀者能一同審視自己的內心,是否有些情緒或想法被刻意忽略,是否有好好照顧心理的健康?遇到難過的情緒該怎麼辦?書末附有給讀者的小提問,看完故事後可以進行延伸思考。
 
  ★符合課綱的全彩生動兒童讀本,帶領孩子愛上閱讀
  針對中低年級學童打造,文圖並茂,大量精彩的插圖讓小讀者身歷其境。使孩子沉浸於故事的同時也增加識字量,並有效提升文章理解能力。內容符合國小108課綱之綜合活動核心素養、語文領域核心素養,19項議題之閱讀素養教育、家庭教育、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
 
得獎紀錄
 
  ★韓國飛龍沼文學獎第7屆首獎作品
  ★韓國首爾市立兒童圖書館寒假閱讀推薦圖書
  ★韓國「幸福的早晨讀物」推薦圖書
  ★韓國「民族日報」推薦圖書
  ★韓國2018天安市「與市民閱讀」指定書籍
  ★韓國2019「讀書的忠州」年度書籍
  ★韓國2019蔚山市年度書籍
  ★韓國2019大邱市年度書籍
 
念念不忘推薦
 
  丁郁芙(臨床心理師)
  吳在媖(兒童文學作家、99少年讀書會創始人)
  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許慧貞(花蓮縣明義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陳安儀(資深媒體人、人氣親子部落客)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深夜中的月光食堂》作者李玢希從孩子的視角,運用第一人稱「我」的自述,結合了奇幻、趣味和想像力,創造出最深刻的感動。——邢小萍(臺北市永安國小校長)
 
  《深夜中的月光食堂》是一個很耐人尋味的故事。雖然字數不多,用字遣詞也不深,然而閱畢掩卷、凝神靜想,卻令人回味再三、餘韻猶存。——陳安儀(資深媒體人、人氣親子部落客)
 
  《深夜中的月光食堂》是個相當奇幻且美麗的故事,讓我們藉此一起陪著孩子聊聊悲傷,讓他們知道難過的自己並不孤單!——許慧貞(花蓮縣明義國小閱讀推動教師)
 
  ※國小中低年級適讀
  ※有注音

作者簡介
 
李玢希(이분희)
 
  1971年生於釜山。在成為兩個孩子的媽媽之後才開始寫童話故事,也因此前往大學主修國語國文系,並指導兒童與青少年閱讀和論述十年之久。2017年以《深夜中的月光食堂》獲得飛龍沼文學獎首獎,並以《神通廣大的電視購物》獲得第24屆黃金蟾蜍獎之優等獎。
 
繪者簡介
 
尹太奎(윤태규)
 
  1981年生於首爾。大學就讀廣告系,目前活躍於繪本、故事插畫、影像廣告、雜誌及產品插畫等多項不同領域。個人創作有繪本《珍貴的一天》,插畫有《人心也可以複製嗎?》、《貓咪咖啡店》、《紅綠燈特攻隊》等作品。
 
譯者簡介
 
賴毓棻
 
  喜歡閱讀、喜歡外語,因此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外語老師及譯者。因喜歡孩子們充滿想像力又富有純真的幻想世界,開始投入繪本翻譯工作,偶爾還會串場當個故事姐姐替孩子說書。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微薄之力,讓孩子們從小就愛上閱讀。譯有《大熊的禮物》、《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不讀書一家與書食餐廳》、《啊姆要吃好多好多》等作品。聯絡信箱:felizminna@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