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不讀書一家與書食餐廳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你知道書也有味道嗎?

在「美味的書食餐廳」裡,

廚師們用新鮮的故事製作出料理。

想知道「無厘頭」、「夢想」、「驚人」的滋味是什麼嗎?

快跟著不讀書一家來品嘗美味的「書」食料理吧!  
  打開書衣,美味的書食餐廳地圖就在裡面!小島3.5度親子餐廳、Skylark加州風洋食館、古拉爵、樂雅樂以及廣興紙寮觀光工廠,化身為故事中「美味的書食餐廳」,購書即可獲得超值優惠券,快來趟好吃又好玩的「書食之旅」吧!
 
  【故事介紹】
 
  不讀書一家的成員有「不讀書先生」、「散漫女士」、可愛的女兒「不讀書」以及老狗「汪汪先生」。
  若要說這個家庭有什麼特別之處,那就是他們一年竟然讀不到一本書。
  但這不表示他們討厭書喔,相反的,「書」可是他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
  像是拿來練舉重、當餐墊、當腳踏墊或是拿來玩疊疊樂,不讀書一家很多時候都會用到書,
  但就是不會「讀」書。一天,他們在書上發現了前往「美味的書食餐廳」的地圖,一家人於是踏上了尋找餐廳的旅程,但總是誤闖奇怪的店家!
  沒想到要吃一頓飯竟然這麼困難,究竟在這家神祕的餐廳裡,不讀書一家將品嘗到什麼樣的驚人美味呢?
 

本書特色
 
  ★你身邊也有「不讀書一家」嗎?
 
  不讀書一家對書本的態度就像是現代人的縮影,許多人對於閱讀紙本書失去興趣,將書束之高閣;本書反映社會現況,以幽默風趣的筆法點出「滑世代」中,人與紙本書關係的轉變,期盼大眾重拾閱讀的樂趣。作者曾任出版社編輯,將各種類的書比喻為各式各樣的「菜餚」,並以「廚師」比擬編輯的角色,用新穎且易懂的方式,讓讀者了解書本背後的製作過程。
 
  ★好書=美食,上癮指數100%
 
  你有吃過書嗎?其實「好書」就像「佳餚」,是許多人齊心協力下的作品,兩者都能讓人津津有味的享受其中,忍不住一口(本)接一口(本)。在這個故事中,書是真的可以吃喔!「句句塗滿蜂蜜的書」、「酥炸文字書」、「爐烤寫真書」……今天想來點什麼呢?
 
  ★圖文並茂的生動讀本,帶領孩子愛上閱讀
 
  針對國小中低年級學童打造,圖文比例1:1。文字風格生動有趣,插畫活靈活現,讓孩子能立刻沉浸於故事當中,讀來輕鬆無負擔,有效提升108新課綱最重要的閱讀素養、增進文章理解能力。
 

得獎紀錄
 
  ★2017韓國國立兒少圖書館推薦書目★
  ★2017韓國市民票選年度圖書入圍★
  ★2018韓國慶南讀書大院推薦圖書★
  ★韓國Yes24網路書店9.5顆星高評價、連續四週兒文類銷售TOP20★
 

好書愉「閱」推薦
 
  王怡鳳(蒲公英閱讀推廣協會總幹事)
  宋怡慧(作家、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
  編輯小姐Yuli(圖文作家)   餵鹿吃書(出版業編輯)
 
  ※有注音
  ※適讀年齡:國小低、中年級

作者簡介
 

金遊(김유)
 
  獲得第十七屆《創批優良童書》大賞。個人創作的童書有《我的名字叫布鞋球球》、《膽小鬼萬寶》、《吃泡麵的狗》、《要不要看隨便你的圖書館》、《厲害的鼻孔》、《交不到朋友的99種方法》,共同創作有《吞食煩惱的郵筒》、《吞食煩惱的圖書館》等作品。
 

繪者簡介
 

俞庚和(유경화)
 
  覺得能用繪畫與人交流是件非常幸福的事。今天也在位於北村的小小工作室裡,一邊近距離感受季節,一邊著手準備創作的材料。大學時期主修視覺設計。求學期間在校園報社中擔任插畫記者而開始提筆畫畫。插畫作品有《紅髮魔女美露》、《冰淇淋是從哪裡來?》、《內褲》、《我是全世界最棒的!》、《大家一起來,守護環境小尖兵》等書。
 

譯者簡介
 

賴毓棻
 
  喜歡閱讀、喜歡外語,因此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外語老師及譯者。因喜歡孩子們充滿想像力又富有純真的幻想世界,開始投入繪本翻譯工作,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微薄之力,讓孩子們從小就愛上閱讀。聯絡信箱:felizminna@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