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問題終結者黑喵2: : 挑戰最棒的料理!

  • 點閱:4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安穩貓窩?No! 鏟屎官?Out! 牠不但雙腳站立,還聽得懂人話! 以豪邁腳步闖蕩各地的全能問題終結者出現了! 到披薩店擔任助手的黑喵,陸續迎來不同客人, 飲食愛好不同的祖孫、熱血的吃播YouTuber、上門抓小偷的警察 問題終結者黑喵能否做出人人滿意的料理,再次為大家解決難題?

  ★韓國創批出版社第24屆「優良童書」首獎作品★    
  ★韓國《東亞日報》推薦圖書★

  在第一集中化身社區警衛的黑喵,這次邁出了新的步伐。
  隨著一股香噴噴的味道,牠進入一間披薩店,並憑著過人的嗅味覺成了餐廳助手,替顧客量身打造美味的創意披薩。
  但在這段期間,對街海產店的魚卻不斷失蹤!
  黑喵因此成了偷魚的最大嫌疑犯,牠能繼續協助披薩店抓住客人的胃,並且解開魚的消失之謎嗎?

  本書精彩收錄6則小故事,培養孩子的問題解決力和同理心♡
  1.打擾了 2.和樂融融的雙拼 3.披薩加倍美味的魔法 
  4.是誰偷的魚? 5.我是貓咪廚師黑喵 6.黑喵的話
  書末附:
  ★披薩創作學習單:孩子可跟著黑喵一起當廚師,畫出獨一無二的披薩!
  ★精美黑喵信紙:可作為筆記欄寫下讀書心得,亦可剪下當成信紙,將溫暖的心意傳遞給他人。

本書特色

  【內容符合108課綱理念,培養孩子解決問題能力】
  「問題終結者黑喵」系列讀本每冊約12000字,內容取材貼近生活,帶領小讀者跨越圖像繪本,輕鬆邁向字量較多的兒少小說,建立閱讀信心。故事核心扣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三大理念,孩子們將陪伴黑喵終結各樣難題,從中培養細膩觀察、耐心同理、創新應變等終生受用的問題解決能力!

  【引導盡展所長,給孩子們的職業探索讀本】
  第一集的黑喵擔任公寓警衛,協助處理住戶的大小難題;而第二集黑喵則當起餐廳助手,為不同客人們獻上專屬的特製披薩,黑喵一次次將經驗化作能力,為人們終結問題,最後獲得大家喜愛。本系列讀本帶領小讀者們直擊不同職業的工作現場,感受各行各業的獨特魅力!職業不分貴賤,此書鼓勵孩童認識自我、發揮所長、築起夢想!

  【第一次做菜又如何?看看黑喵,拿出自信勇於嘗試!】
  第一次嘗試沒有經驗的事情時,誰都會感到恐懼,但是看到黑喵面對難題總是毫不猶豫堅持到最後,有點無奈卻樂觀積極的樣子,想必小讀者也能從書中得到滿滿的信心與勇氣!

  【延綿不絕傳遞暖意,看見付出與感激的美好循環】
  黑喵說:「在我四處遊走後發現,這世界上的好人很多。就是那種見人有難會伸出援手並給予安慰的暖心人。我很希望你們也能變成一個那樣的好人。」原本不怎麼做事的黑喵,再再打破原則去協助他人,體現著人與人之間互助的可貴,而獲得幫助的人們又回饋了什麼呢?打開那陪伴黑喵闖蕩各地的行李箱,答案就藏在裡面唷!

  【冷酷率性≠熱心善良?透過流浪黑喵反差,學習用心認識他人】
  流浪多年,總愛擺出一副冷漠的表情,給人的第一印象任性又傲嬌,但是黑喵真的如此嗎?隨著故事進展,讀者可以發現黑喵總是細膩觀察他人需要,提供最恰當的援手,而牠也相當珍惜所有相遇的緣分,所以不管到哪,都擁有超高人氣!現實生活中也存在許多較內向、不善言辭的孩子,在團體中容易被隱沒了光芒。藉由黑喵的角色,能帶讀者思考與人交流除了觀察外在行動,更需要用心看、用心聽,在那個冷冷的外表下,可能也有顆如黑喵一般圓潤飽滿的熱心呢!

  【閱讀輕鬆、背景親切,深受韓國兒童喜愛的初階橋梁書】
  此系列以易懂的用字遣詞、有節奏感的劇情推展、大量全彩插圖,打造出回味無窮的故事讀本,深深擄獲小讀者的芳心。公寓、披薩店、海產店,黑喵彷彿出沒在我們所生活的社區附近。期待透過這樣親切的故事設定,讓孩子對週遭環境投以更多關心,就像書中帶著好奇心探索世界的黑喵一樣。

暖呼呼推薦

  ♡葉嘉青|臺灣師範大學暨臺灣閱讀協會常務理事

  ♡曾品方|教育部閱讀推手
  整本書看似日常的生活情節、平凡簡單的對話,但蘊藏的餘韻十足,配合圓潤可愛的插圖,值得細細品味。當讀者看到問題一個一個的圓滿解決,可感受到黑喵的善良好意,如同一股溫暖的心流,使人柔和體貼。作者高明之處在於輕描淡寫一則則小故事,不著痕跡的詮釋「助人為快樂之本」的大道理。而黑喵的不請自來、愛面子、小失誤,更增添了許多閱讀的樂趣。

  ♡林怡辰|國小教師/未來大人物教育類得主
  黑喵在面對困難時,展現出過人的分析能力和無痕解決難題的軟實力,點點滴滴,字字句句,引導孩子思考解決問題的方法。故事內容環繞家庭、品格、生命教育,還有同理心、觀察力。最重要的是:有趣得很!不知不覺一本本啃下去,自燃力十足。

  ♡洪毓穗|「晴耕雨讀小書院」共同創辦人
  黑喵憑著超乎常「貓」的學習力,完美勝任公寓警衛的重責大任,也化身披薩店的大廚師,做出人人感到美味的料理。黑喵外表看似淡定又懶惰貪睡,內心其實擁有敏銳直覺及洞察力。最令我最感動的是當黑喵發現魚小偷後的反應,讓我聯想到《達賴喇嘛的貓》這本書,傳達著得到快樂最好的方法就是「帶給別人快樂」。此系列以不說教的方式傳遞創新與應變能力的重要性,此外,也是本書最重要的溫暖核心:「在處理各種難題時,帶著開懷的心胸,付出愛與幸福的行動,就可以使自己和身邊的人更快樂喔!」

  ♡賴碧麗|誓用餘生致力於黑貓送養領養「黑貓行動」創始人
  提到黑貓,一般民眾慣用「神祕」來形容,更多的還有「不吉祥」的偏見。殊不知多數的黑貓都是天然系的喜劇演員,在渾然天成的耍寶功力之外,還附帶溫暖、深情、愛撒嬌的個性。

  ♡賴毓棻|本書譯者
  此系列看似是套介紹職業的書,但其實故事中也偷藏了一些流浪貓的議題。在第一集的故事中,透過「不愛貓的住戶」,浮現出流浪貓受到排斥的狀態;而第二集的故事裡,則是利用「偷魚事件」,點出「流浪貓都是賊」的刻板印象。其中,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黑喵的話」,作者透過黑喵和朋友的視角,輕鬆帶出流浪貓的生態,並告知小讀者在見到流浪貓時,該抱著什麼樣的心態接觸。

洪旼靜(홍민정)

  畢業於韓國中央大學文藝創作系,曾擔任記者、電視編劇、學習雜誌編輯。透過《全南日報》「新春文藝活動」成為童話作家,並獲得MBC(韓國文化廣播公司)創作童話大獎與藍色文學獎。作品有《胡言亂語大饗宴》、《就交給冰箱了》、《小種帶來的幸福》、《綠爸爸出現了》、《擔心洗衣店》等書,並以《問題終結者黑喵》獲得第24屆創批出版社「優良童書」稿件徵募首獎。

繪者簡介

金哉希(김재희)

  畢業於成均館大學服裝系,並於韓國插畫學校(HILLS)研習插畫。雖然非常喜歡熟悉的事物,仍盼望自己的插畫和幽默感能夠永保新鮮。個人創作有《叔叔來了》,並為《一千元太過分!》、《小學生李小貍》、《你的志願是什麼?》、《傳說的鬥片》等童書繪製插圖。

譯者簡介

賴毓棻

  喜歡閱讀、喜歡外語,因此從小就夢想成為一位外語老師及譯者。因喜歡孩子們充滿想像力又富有純真的幻想世界,開始投入繪本翻譯工作,偶爾還會串場當個故事姐姐替孩子說書。希望能藉由自己的微薄之力,讓孩子們從小就愛上閱讀。譯有《大熊的禮物》、《番茄是蔬菜還是水果?》、《不讀書一家與書食餐廳》、《啊姆要吃好多好多》、《深夜中的月光食堂》等作品。聯絡信箱:felizminna@hot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