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們的城市英雄

  • 點閱:5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獻給在COVID-19疫情期間,
為了維繫城市運作和你我生活所需,
每一位無私付出的城市英雄!
 
  凱迪克金牌獎得主、國際知名繪本創作者,布萊恩.弗洛卡最新力作!
 
  以2020年3月,美國紐約因COVID-19疫情嚴峻而進入緊急狀態為創作背景,
  也是台灣在2021年5月,政府宣布防疫三級警戒後的切實寫照。
 
  當每天賴以為生的城市因疫情封鎖即將陷入停擺,
  我們熟悉的「日常」成為了「非常」,
  為了彼此安全著想,多數人只能待在家中時,
  看看窗外,究竟是哪些人還在空曠的街道上,
  為了維持城市的運作而來往奔走呢?
   
  這些人是外送員、物流人員、大眾運輸司機、水電、天然氣、網路設備檢修員、警消人員,以及所有最前線的醫事從業人員和緊急救護技術員。
 
  感謝你們照顧著所有人!
  感謝你們照顧這座城市!
 
  布萊恩.弗洛卡以療癒的文字,將城市化作為你我生病的親友般細心呵護,細膩樸實地描寫基層工作者的無私付出,並將交通車輛刻畫得充滿細節。他所記錄下的不只是紐約這座城市,也是台灣與全球因疫情歷經封鎖之各大城的蛻變過程。一本當國家和社會為對抗疫情而處於緊繃對立時,能夠重新鼓舞人心的溫暖之作。
 
齊聲推薦
 
  中華民國第十四屆副總統│ 陳建仁 院士
  富邦文教基金會│ 陳藹玲 執行董事
  永齡基金會│劉宥彤 執行長
  作家、繪本評論人│賴嘉綾
  繪本工作者│海狗房東

作者簡介
 
布萊恩.弗洛卡(Brian Floca)
 
  布萊恩.弗洛卡曾以《火車頭》(Locomotive)一書,榮獲凱迪克金牌獎,及羅伯特・F・西伯特榮譽獎書籍;《飛向月球:阿波羅11號的航行》(Moonshot: The Flight of Apollo 11)獲頒紐約時報年度最佳兒童繪本獎、西伯特榮譽獎;《燈塔船》(Lightship)獲頒西伯特榮譽獎。
 
  他也以插畫家的身分參與多本書籍的製作,包含與珍・葛林柏格(Jan Greenberg)、珊卓拉・喬登 (Sandra Jordan)合作的《瑪莎芭蕾舞團:阿帕拉契之春》(Ballet for Martha: Making Appalachian Spring)。與蘿拉.愛米.舒麗茲(Laura Amy Schlitz)合作的《柯拉公主和鱷魚》(Princess Cora and the Crocodile)。以及與艾非(Avi)合作的《小鼠波比》系列小說(Poppy)。
 
  布萊恩目前居住於紐約布魯克林並在此工作。
  brianfloca.com
 
譯者簡介
 
吳文君
 
  閱讀盪鞦韆主筆,繪本美學、文學推廣者,擅長圖像與文本分析。
  OKAPI 閱讀生活誌繪本專欄作者、接案編輯,曾任 image3 繪本書系主編。
  熱愛由小說、詩、電影、繪畫,以及寫作組合而成的生活,努力保有童心與想像力。
  賜教、合作,請來信:wenchunwu1227@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