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龍的來信

  • 點閱:13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孩子的想像力,也可以成為解決問題的超能力!
如果有一天,你朝思暮想的奇特生物居然出現在你眼前,你會怎麼做?
養牠當寵物?跟牠作朋友?永遠快樂的生活在一起?(咦,這樣行得通嗎?)

  ※驚喜設計:穿插內頁貫串劇情的五封實體信,讓親子閱讀更添無窮樂趣!

  親愛的你〈沒錯就是你!!!〉
  亞力在他家發現一隻龍,他不曉得該怎麼辦!
  請打開5封特急件,唸出信裡的「魔法」。
  可是要小心喔!!!!
  龍是很危險的生物唷……不是嗎?(是嗎?)

  有一天,小男孩亞力在他家地下室發現一位意外的訪客──一隻全身火紅發光的龍。

  亞力很希望那隻龍可以留下來,因為,那是他一直想要的。

  可是,他不確定該怎麼做才好,因為那隻小龍看起來可能會噴火燒掉屋子;而且亞力做的果醬三明治,不怎麼合龍的胃口;還有,雖然龍很努力想要保持安靜,可是那麼大的個兒待在那麼小的屋子裡,要做到這點實在太困難了,亞力和他的龍惹得隔壁鄰居很不開心……

  幸好,亞力知道可以找誰求助,他寫信向不同的人請教。而從消防局長、肉品專賣店老闆、動物保育基金會工作人員……一封封引人發笑的幽默回信中,亞力愈來愈懂得怎麼照顧這位訪客,也愈來愈知道怎麼和他的新朋友相處,他們在一起非常快樂。

  只是,雖然亞力好愛好愛他的龍,希望龍能永遠留下來;但是他也慢慢發現,龍好像不適合被當成寵物……。面對這樣的兩難,亞力會向誰求助呢?他會收到什麼明智的建議?最後又會決定怎麼做呢?……

  畫面上以螢光紅的龍貫穿全書,結合拼貼、色鉛筆、水彩等多樣媒材,配色繽紛,層次豐富,營造出活潑動感的氛圍,也細膩表現出亞力和龍的各種互動神態。尤其是穿插在書頁中可以抽出打開閱讀的五封信(特殊軋型),因寄件人的身分、職業、所屬機關的性質,還有年齡等,從信封、郵票、郵戳到信紙的格式,以及筆跡和行文的語氣等,每個環節都被細膩地賦予不同個性與呈現方式,閱讀起來格外充滿驚喜的趣味。

名人推薦

  周婉湘(作家)、陳秀芬(蒙特梭利居家教育網站負責人)、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諶淑婷(全職媽媽兼文字工作者)◎友情推薦

作者簡介

艾瑪.亞略特(Emma Yarlett)

  英國知名繪本作家和插畫家,也是字形設計師。在萊斯特郡出生和長大,熱愛畫畫和塗鴉,從小就培養出對藝術的熱情。長大後到康瓦爾郡的法爾茅斯大學學習插畫,在學期間便立定志向,要成為一名童書創作者,並開始她的插畫與創作生涯。

  儘管艾瑪也與其他文字作者合作,但她最喜歡和享受的,還是自寫自畫的創作過程──包括在構思階段時與自己故事中的角色一起踏上未知的旅程,以及在各色顏料、鉛筆和紙等許多媒材環繞的亂糟糟的書桌上,花上許多時間思考與琢磨,用手一點一點完成書中的插畫。

  艾瑪擅長混合拼貼多種媒材,作品色彩繽紛明亮、畫面充滿想像與奇趣,曾獲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繪本、《赫芬頓郵報》年度最佳繪本、英國文學協會繪本獎、雪菲爾童書獎、斯托克波特童書獎等獎項,並多次入圍格林威大獎。除本書外,已被譯成中文的著作有《我的朋友黑漆漆》(小天下)。

  艾瑪最喜歡的顏色是彩虹,最喜歡的食物是巧克力(其次是冰淇淋),目前和先生Alex(對,她的先生和書中小男孩有著一樣的名字)一起住在康瓦爾郡的法爾茅斯。想進一步認識她,可造訪她的個人網站:www.emmayarlett.com

譯者簡介

黃筱茵

  兒童文學工作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英語研究所文學組博士班肄業。曾任編輯,翻譯過的繪本和青少年小說超過100冊,擔任過《聯合報》年度好書評審和信誼幼兒文學獎初選評審,並為報章雜誌、書籍撰寫繪本導讀和小說書評。從每本繪本裡發現生命不同的祕密,決定一輩子在繪本森林中散步呼吸,認識形形色色可愛的朋友。

  譯有《蠟筆大罷工》《蠟筆想回家》《那是我的!》《小水窪》《媽媽,今天是我第一天上幼兒園耶!》《我是驚嘆號》等書(遠流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