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爸爸的開學日

  • 點閱:7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要開學了,誰還沒準備好呢?
幽默的文字及角色翻轉的俏皮故事情節中, 潛藏著爸爸對孩子細膩地情感與柔情。

  整個夏天,阿利和爸爸一起玩耍、一起笑、一起唱歌、一起閱讀。
  今天是阿利開學的日子,在準備要送阿利去上學時,
  阿利的爸爸突然覺得緊張、肚子痛、開始不想出門……
  在緊張又不安的情緒下,阿利爸爸大喊「我還沒準備好開學!」……

本書特色

  ☆ 大膽的線條與柔和溫暖的用色 ☆
  以大膽的線條及宛如動畫般的畫面呈現幽默俏皮的故事,全書柔和的色調映襯著故事裡,親子的溫馨互動及爸爸心中細膩的情感,在閱讀故事的同時除了歡笑,也能感受來自爸爸的溫暖。

  ☆ 感受父子間的親情 ☆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陪伴」是增進親子關係最好的方式,透過故事可以感受阿利與爸爸的好感情。

  ☆ 在小孩與家長共享的「開學日」,一起學習情緒理解與表達 ☆
  孩子的開學日,同時也是家長的「開學日」,在這個特別的日子裡,特別是在第一次上學或是進入一個新的學習場所時,常常會關注小朋友的「分離焦慮」議題,卻忽略了長時間與孩子相處的家長,也會有「分離焦慮」的問題,與孩子分享故事的過程中,不妨讓孩子了解,家長面對孩子成長的心情,與他一起「準備」開學日。

  *適讀年齡:4歲以上
  *有注音

溫暖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黃筱茵 (兒童文學工作者)
  舒霖 (《小心肝變大暴龍》作者)
  鄭宇庭 (新手書店奶爸店長)
  魏瑋志 (澤爸 / 親職教育講師)
  蠟筆哥哥 (繪本創意工作者)

推薦資訊

  「邁克·沃諾特卡 (Mike Wohnoutka) 在適合各年齡層的圖畫書中,用有趣的方式反轉了傳統的開學故事。他的不透明水彩插圖中,充滿大膽的線條和鮮豔的色彩。這個俏皮的故事也說明了,「開學」對於家長和學生來說都是一個適應期。」——書目雜誌

  「邁克·沃諾特卡 (Mike Wohnoutka) 結合了詼諧的文字、誇張的卡通藝術和經典的角色反轉情節,講述了一個充滿擔心、煩惱和關愛的有趣故事。這個有趣的故事會讓小讀者們哈哈大笑,透過故事,也能讓小讀者們理解自己莫名的恐懼。這是一個受歡迎的開學故事。」——學校圖書館學報

作/繪者簡介

邁克.沃努特卡(Mike Wohnoutka)

  畢業於美國薩凡納藝術與設計學院插畫系,現已出版超過30本童書。自小立志成為畫家,總是期待爸爸下班帶回很多廢紙,讓他能在背面畫滿超人、棒球選手、雪上摩托車以及他感興趣的一切,求學過程中,受到他的高中美術老師鼓勵,將創作作為職業發展。

  個人網站:www.mikewohnoutka.com/

譯者簡介

李紫蓉

  臺北人,輔仁大學英文系畢業,美國印地安那大學英文碩士。曾任信誼基金會出版社編輯主任,現為自由作家,致力於兒童文學創作與翻譯。有幼兒文學、兒歌集等創作作品,廣受小孩喜愛,作品曾獲《中國時報》「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