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一起看電影

  • 點閱:11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在樸實無華的年代,與你相約戲院
呂游銘老師╳陳玉金老師聯手打造、最新力作

  故事發生在1950、60年代,當時電影業興盛,在那個還沒有數位輸出海報的時代,戲院的看板皆是由畫師手工繪製,高掛林立的電影看板隨處可見。

  身為看板畫師的女兒,淑惠,被同學誤解為一位「看電影不用錢、很驕傲」的女孩。她決定和同學把誤會解釋清楚,於是帶著同學到家裡玩,當大家親眼見到看板畫師的工作情形後,不但被巨大的電影看板所吸引、更瞭解到看板畫師的工作有多麼辛苦。最後,爸爸甚至給他們一人一張電影票,讓他們相約去戲院看電影……三個好朋友之間的情誼,就如電影的情節一般,高潮迭起、終歸平靜。

  讀者在閱讀圖畫書的過程中,除了可以透過畫面,品味當年的時代氛圍,也能夠從女孩淑惠與朋友之間的生活故事,思考朋友之間種種的相處與難題。如此寫實的生活樣貌,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早期生活年代,一窺數十年前那個戲院林立、電影產業生生不息的黃金時代。

  老百姓的平民百態與生活故事,正如電影情節一般,不斷的在你我身旁上演。

本書特色

  復古手繪電影看板,喚醒時代的記憶

  ★復古懷舊的畫風與題材,粗獷的線條中隱藏許多細節與年代的線索,喚醒你的老靈魂以及對電影看板的更多回憶。

  ★跨足友情、電影雙重題材,用生活故事帶入,讓讀者認識電影相關的周邊職業──「看板畫師」。

名人推薦

  ★★★ 台南全美戲院  電影海報畫師  顏振發師傅 推薦
  ★★★ 文化工作者、三餘書店負責人  謝一麟 推薦
  ★★★繪本阿公   鄭明進 推薦
  ★★★《花甲男孩》小說作者  楊富閔 推薦
  ★★★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  游珮芸  推薦
  ★★★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 副教授兼系主任   許育健  推薦

  「《一起看電影》描繪古早社會的電影時光。沒有多媒體娛樂的年代,民眾晚上主要且共同的娛樂,就是電影。書名的關鍵字是『一起』。當年戲院是一個大廳,百人甚至千人同哭同笑。沒得轉台,低頭沒有手機滑。眾人一起的記憶非常深刻。如同舊時的人情與友誼。現在隨時隨地都可以看電影。通訊快速方便。反而少了很多『一起』的感覺。」──謝一麟(文化工作者、三餘書店負責人)

  *適讀年齡:4歲以上

作者簡介

陳玉金

  出生於花蓮縣瑞穗鄉,畢業於淡江大學中文系。取得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碩、博士學位,在大學兼任兒童文學相關課程。

  從小在海岸山脈與中央山脈間度過童年,喜歡閱讀與寫作,擔任童書編輯多年。經營「童書新樂園」部落格及臉書粉絲團,和喜愛兒童文學的朋友分享交流童書出版資訊,2013年開始與畫家合作出版兒童讀物,著有《南科考古大發現》、《一起去看海》、《夢想中的陀螺》等書。

繪者簡介

呂游銘

  出生於臺灣臺北市。堅持不走主流路線,行萬里路,不斷地從自我挑戰中學習。自認為喜歡用畫(不是「話」)來說故事。曾為報刊雜誌做了很多插畫。童書插畫包括《爸爸的十六封信》、《大白鵝高高》和《小木船上岸》等二十餘本「中華兒童叢書」系列書籍,曾獲中華兒童叢書最佳插畫金書獎,2011年出版無字圖畫書《糖果樂園大冒險》,並以《想畫.就畫.就能畫》(小魯)獲得第37屆金鼎獎。

  長年旅居海外,作品風格奇幻多彩、活力繽放。1983年起即赴美從事藝術創作,作品經常在美、歐、日等地展出。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