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聽月亮說故事

  • 點閱:9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歡迎來到月亮說故事的時間!
  月亮裡真的住著嫦娥和玉兔嗎?
  我們在地球上摸得到月亮嗎?月球到地球的距離有多遠呢?
  月亮為什麼有時圓有時缺?跟太陽有什麼關係嗎?
  天文學家是怎麼觀察月亮?
  太空人是怎麼登陸月球的?
  噓!今晚我們來聽月亮說故事!

  自古以來,月亮一直是夜空中的一件大事,地球上的每個人都很了解這一點。從古埃及人依據月亮的運轉制定陰曆,人類第一次透過望遠鏡觀察月亮,直到阿波羅11號的任務和1969年阿姆斯壯第一次登陸月球,地球上的人們對於月亮一直充滿好奇,也不停地探索著月亮的祕密。一起來聽月亮說故事,結合與月球相關的科普知識,以及世界各地從古流傳至今的月亮相關傳說,幫助孩子看到月亮的另外一面,探索地球以外的新宇宙。

本書特色

  ★2019年為人類登陸月球的50周年,也是太空發展史上相當重要的大事,透過知識型繪本讓孩子更了解月球相關的天文知識,以及太空宇宙科學相關的發展歷程。

  ★除了科普知識以外,其中更加入了與月亮有關的神話傳說,包含東方的嫦娥奔月、玉兔搗藥;還有歐洲神話及非洲神話中與月亮相關的故事,讓孩子在吸收科普之餘,也能認識世界各地的文化。

  ★月球觀察與探索,是太空史上相當重要的一環,有許多科學史上重要的理論,都是透過觀察月亮而來的。書中用漫畫的方式紀錄歷史上幾位專門觀測月亮的天文學家,包含托馬斯‧哈里奧特、伽利略、哥白尼、克卜勒等,讓孩子以輕鬆有趣的方式認識這些天文學家與他們提出的天文理論。

專業推薦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 林俊良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館長 陳雪玉

作者簡介    

蘿拉‧柯奧恩 Laura Cowan

  蘿拉.柯奧恩在英國劍橋大學修畢文學之後,到愛爾蘭都柏林三一學院繼續進修文學,大量閱讀讓她寫作功力為之增長。加入英國奧斯朋(Usborne)出版社之前,她曾在都柏林、劍橋及西班牙巴賽隆納教英文,現居英國倫敦東區。

譯者簡介

謝靜雯

  荷蘭葛洛寧恩大學英語語言與文化碩士,主修文學。熱愛童書與兒少書,譯有繪本多冊。譯作集:miataiwan0815.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