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馬丁、瑪莎, 還有夏婆婆

  • 點閱: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關懷獨居老人,就是關懷自己

  學習主動關懷,用愛與分享搭建跨世代的情感橋梁
 
  「人與人之間,本就該互相幫忙、給出溫暖。」——王淑芬
 
  「她的年紀似乎很大,不知道脾氣好不好?」
  「會不會倚老賣老?」  
  七歲的哥哥馬丁與妹妹瑪莎,一直對住在隔壁的夏婆婆充滿好奇與想像。隨著某次交流相處後,他們開始慢慢發現,夏婆婆好像……一點也不可怕?
 
  《馬丁、瑪莎,還有夏婆婆》記述了一對兄妹與鄰居夏婆婆所經歷的十個溫馨小故事:夏婆婆在池塘邊與兩人分享兒時的美好回憶、暗中幫助瑪莎上臺表演的夢想、邀請兩人到家中享用橘子蛋糕、共同完成了馬丁的訪談作業等等。雙方透過鄰里間的互助關懷漸漸加深了彼此的友誼與情感。故事的最後,夏婆婆受邀到學校演講,意外揭開了過去那段精采豐沛的人生經歷,讓所有人都大吃一驚。
 
  你是一個會主動關懷他人的人嗎?當面對高齡化社會的未來,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王淑芬老師希望透過這個故事,讓更多小讀者理解到年長者並非各個都脾氣差、喜歡倚老賣老;相反的,每位老人都擁有一段不凡的人生故事與智慧,只要願意像書中的馬丁、瑪莎一家人主動付出關懷,加深彼此的連結關係,或許能得到更多意想不到的收穫與快樂!別忘了,總有一天我們都會變老。
 
  *適讀年齡:國小低、中年級
  *有注音

作者簡介
 

王淑芬
 
  1961年出生於臺南市,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系畢業。已出版青少年兒童文學書籍50餘冊。主要作品有:《君偉上小學》、《我是白癡》、《我的左手筆記》、《一張紙做一本書》、《班級讀書會一本通》等。曾任國小主任、美勞教師。曾獲金鼎獎、信誼幼兒文學獎首獎、聯合報讀書人專刊年度好書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創作獎等。
 

繪者簡介
許珮淨
 
  英國金士頓大學(Kingston University)插畫系畢,曾為英國《獨立報》、《衛報》繪製插圖。
  畫風溫暖、幽默,作品可見《幼獅少年》、《Cheers 快樂工作人》、《未來兒童》等,喜歡動物,現為自由插畫工作者。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