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水色交換日記

  • 點閱:11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平行宇宙裡,擁有無限可能性。
 
  十四歲那年夏天,簷下風鈴的騷動聲中,我的心房闖進了兩個大男孩。
  一個對我愛理不理,一個則讓我心生嚮往,
  沒想到破解他們彼此的小祕密,竟成為我的暑假作業——

一、新來的黑髮少年 今天的天空特別蔚藍,仰頭只見棉花糖般鬆軟的白雲,讓淇兒的心情飛到九霄雲外。 她的及肩短髮隨風撩起,裙擺飄揚,炙熱的蟬聲伴隨兩旁流逝而過的綠蔭。 「太陽先生——」淇兒對著午後的朝陽敬禮,「這暑假請你多多指教啦!希望你溫暖我的心情,但千萬別把我曬黑喔!」 「淇兒,又對著空氣亂說話,」前頭傳來叮嚀的嗓音,「注意前面啦!」 「哈哈哈,遵命!」淇兒連忙抓緊腳踏車龍頭。 今天也是湘美一同和她騎車回家。 黑髮紮著馬尾的湘美,是淇兒班上最好的朋友,她個性溫和又會照顧人,與淇兒嗆辣直率的個性,恰巧互補。 兩個女孩踩著腳踏車踏板,笑容燦爛。 不為什麼,只因為今天是學期的最後一天。 暑假已跟午後的豔陽天,一同到來。 「自由的氣息啊——在對我招手呢!」 「淇兒,注意看路嘛!」 被淇兒揮舞雙臂的模樣逗笑,湘美也笑叉了氣。 「湘美,妳真沉穩。我的心情早在段考結束時就飛走了,今天的期末掃除也心不在焉,只想趕快迎接暑假!」 「傻淇兒,又不是第一次放暑假,瞧妳這麼開心。」湘美圓圓的笑臉上寫滿快樂。在她眼中,淇兒雖然大嗓門,但卻很會炒熱氣氛,是個開心果。 但一轉過下個路口,淇兒忽然驚喊:「啊──停!停!停!」 湘美連忙急煞車,「怎麼了?」 「我要買冰淇淋,」淇兒甜甜一笑,「請妳吃。」 「哎……」湘美苦笑,「真拿妳沒辦法。」 兩個女孩停好車,在超商外吃起冰淇淋。雖然被烈陽曬得汗流浹背,兩人臉上的笑意卻如甜美的糖汁般漾開。 「湘美,妳的暑假計劃是什麼?」 「嗯……先在前兩週把所有暑假作業都寫完。」 「啊?」聽到作業,淇兒臉色一沉,「妳真無聊……」 「我可不想拖到最後一天才寫,與其天天擔心寫不完,倒不如提早完成。」湘美反問:「那妳呢?妳這暑假有什麼計劃?」 「我想要……談戀愛。」淇兒望向藍天,「和帥氣的男孩子來場偶像劇般的約會!」 看見淇兒嚮往的模樣,湘美噗哧一笑。 「不准取笑我!」 「不、不,沒有笑妳啦!」 「這不是明擺著在笑嗎!」 兩人一搭一唱,踩著單車重新上路。 湘美與淇兒穿越美麗的湖濱公園,來到座落於市政府附近的老街商圈。 這裡是舊城區,有許多媲美文化遺產的日式老建築,古色古香的石板路上,多半是咖啡店、書店、還有藝品店。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