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談情說愛, 古人超有哏 : 10堂文學家瘋傳的愛情課

  • 點閱:15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跟著古人談戀愛,
  三天三夜撩不完!

  隨書附贈:「來自古代的花美男」角色明信片2款!(8款隨機贈送)

  原來古人這樣談戀愛?!
  10個被文學家耽誤的戀愛高手,
  10個讓你瞠目結舌的超展開愛情物語!

  文藝貴公子柳永流連花叢,愛得任性也愛得浪漫?
  理不清婆媳問題,陸游只好改當媽寶?
  清朝第一寵妻魔人沈復,有事沒事就放閃曬恩愛?
  納蘭性德號稱「女神收割機」,竟是自虐成性的抖M?
  詩仙李白瀟灑不羈,不但吃軟飯還慘被秒分手?
  就算不解風情,梁山伯也能把「護草使者」做好做滿?
  渣男始祖元稹,靠作品把自己洗白?
  秦淮名妓李香君愛得有志氣,堪稱時代新女性代表?
  牛郎織女聚少離多,談出地表最強遠距離虐戀?
  遇到史上最負心軟爛男,白素貞最後只能認賠出場?

  問世間情為何物?關於古人華麗轉身的愛情,我們可能統統都猜錯。面對單戀的苦澀、熱戀的甜膩,以及愛的不完美,宋怡慧老師用生動的文字,帶領我們一窺古代文學家和經典小說人物的「愛情態度」。或許你會有所懊悔,有所失落,有所頓悟,有所超越,但看完本書,你也將學會用心感受,勇敢去愛!

名人推薦

  【華語首席故事教練】許榮哲、【中央大學歷史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蔣竹山 專文推薦!

  【《讀古文撞到鄉民》作者】祁立峰、【作家】林明進、【作家】凌性傑、【作家】張西、【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歷史作家】謝金魚 有情有愛必讀!

作者簡介

宋怡慧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立政治大學國文教學碩士班畢業。現任新北市立丹鳳高中圖書館主任、聯合線上專欄作家、《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網站駐站作家、新北市立圖書館真人圖書、2019年教育部圖書館事業諮詢委員、文化部第39次線上主題書展策展人、文化部第41、42次中小學生讀物選介評審、2019、2020年新加坡華文教研中心教師培訓課程講師、2019年馬來西亞董總教師閱讀教學夢教師培訓課程講師、2019年馬來西亞董總校長閱讀領導夢教師培訓課程講師。推動閱讀經歷豐厚完整,曾受邀台灣各大報章雜誌及電視節目進行閱讀教育議題之專訪,被媒體譽為「閱讀傳道士」。

  另著有《愛讀書:我如何翻轉8000個孩子的閱讀信仰》、《大閱讀:讓孩子學會27種關鍵能力》、《說個好故事,讓世界記住你!》、《療癒26顆破碎的心:怡慧老師的閱讀課》、《見字如晤》、《星讀物語:怡慧老師十二星座的閱讀配對處方箋》、《用書脫魯的一生閱讀術》、《國學潮人誌,古人超有料》等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