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會飛的花 : 林良爺爺給孩子的暖心童詩

  • 點閱:14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敬 兒童文學大師 林良 
用純真的童心童畫,珍藏大師寫給孩子的35首詩
 
  為什麼我們要讀詩?
  童詩的文字精煉,即使簡白仍意境深遠,
  不但能無上限增進、活化孩子的語文能力,
  同時激發出更具深度的想像力和幽默感,
  更可以形塑、培養真誠情感與美感素養。
  詩,給予孩子面對未來人生的真善美能量。
 
  永遠的兒童文學大師 X 想像力奔放的少女畫家
  一本難得且獨特的童詩集  透過真誠童畫向大師致敬
  給予每個孩子面對未來的真善美能量!
 
  林良爺爺寫給孩子的35首暖心童詩,一詩一世界,以貼近兒童心靈的視角、充滿音樂性的詩句、洋溢童趣的淺語,生動構築出一個個熱鬧繽紛、純淨美好的奇想世界:在大樹下看烏龜和樹懶〈下棋〉、毛毛蟲到小螞蟻的店裡〈買鞋〉、爬到屋頂上聽月下〈貓歌〉、搭上長頸鹿的〈星星列車〉去天上旅行、〈天空的雲〉變成一座可愛的動物園……不管是小讀者獨力閱讀或親子共讀,孩子樂在其中,即使成年人也會馬上從〈大人國〉低頭彎腰,一頭栽進童心滿滿的童詩、童畫國度裡。
 
  繪者黃妍熙年紀雖小,想像力卻奔放躍動;她用自在的線條與輕盈的色彩,一筆一畫回應了大師詩句所賦予的生動意趣和無垠想像,以及投射在她心裡的溫暖感受。大師的童心遇上孩子的童心,整本書融洽一氣,林良爺爺與妍熙彷彿藉由詩與畫,進行了一場最純真的忘年對話。
 
  一本難得且獨特的童詩集!透過真誠的童畫向大師致敬,讓更多孩子因而更加親近大師作品,享受讀詩樂趣,字字句句皆深化成面對未來人生的真善美能量。
 
得獎紀錄
 
  作者林良曾獲
  ★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臺聯絡處兒童讀物金書獎
  ★ 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的文藝創作獎
  ★ 信誼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
  ★ 金鼎獎終身成就獎
  ★ 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特別獎」
  ★ 第十六屆國家文藝獎
  ★  獲頒總統府二等景星勛章
  ★ 以九十五歲高齡獲得Openbook好書獎,是臺灣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得獎作家。
 
專文推薦
 
  林世仁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好評推薦
 
  很高興看到小天下邀請了十一歲的少女畫家來詮釋「林良爺爺」的三十五首詩,她的繪圖充滿童心和想像力……爸爸曾說:「寫詩是有趣味的文學創造活動。這個活動通常卻要從『閱讀』開始。希望小讀者多讀一些詩,培養欣賞能力,然後也寫寫自己的詩,做一個小詩人,品嘗寫詩的快樂。」這就是他給讀者的建議。──林瑋(《國語日報》家庭版主編、林良三女兒)
 
  這樣一本特別的詩集在林良老師往生後出版,體現了兒童對林老師的孺慕之情,也是出版社向大師致敬的心意。「大師創作,兒童獻藝」,這樣的企劃,相信林良老師在天上看到了,也會露出溫暖的微笑吧!──林世仁 (知名兒童文學作家)

  *有注音
  *適讀年齡:5歲以上

作者簡介
 
林 良
 
  林良爺爺是兒童文學作家,筆名子敏。他當過小學老師、新聞記者,主持過廣播節目,歷任國語日報社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以董事長一職退休。
 
  作品曾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臺聯絡處兒童讀物金書獎、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的文藝創作獎、信誼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金鼎獎終身成就獎、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特別獎」、第十六屆國家文藝獎、Openbook 好書獎等,並獲頒總統府二等景星勛章。著作及翻譯圖書達兩百多冊。
 
  林良爺爺是位好脾氣的長輩,不生氣,也從不罵人;樂於陪小朋友玩,從中觀察兒童的興趣,並以幽默的角度理解。他真心喜歡為小朋友而寫作,認為「說教」是兒童文學作家的過失,堅持用「淺語」寫作,希望小朋友愛看,而且都看得懂。他創作的詩句表現出的「音樂性」,就像「老鼠在琴鍵上跳來跳去」一樣可愛!
 
繪者簡介
 
黃妍熙
 
  大家好,我是這本書的繪者,黃妍熙,今年十一歲,一個安靜、專心卻有一點無厘頭的小女孩。常有人說我長得像宮崎駿動畫裡面的波妞。我喜歡大自然、小動物和昆蟲,也喜歡唱歌、跳舞和打鼓;唱歌是我最拿手的,但我最喜歡的是畫畫—畫畫會帶我去旅行、去探索這個世界。我常常覺得,如果學校的功課都是畫畫,不知道該有多好。
 
  讀林良爺爺的詩,心裡暖暖的,覺得他一定是個笑容滿面、和藹可親的老爺爺。詩裡好多可愛、活潑的畫面會隨著文字跑進我的腦海裡,我很認真的一筆一畫把詩裡的動物、人物和場景都畫出來。我迫不及待想跟朋友們一起分享這本書,希望大家會喜歡。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