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我從外星來= : Hello? Is Anybody There?

  • 點閱:8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 本書獲美國亞馬遜 4.5 顆星評價!
  
  來自外星的小精靈米加說:「答案,永遠是在你身後延伸的那條路。只有問題才能指引你眼前的道路。」
  
  星光燦爛。一艘太空船穿越廣袤的銀河,向著那顆藍藍綠綠的星球--地球前進。來自艾爾喬星的男孩米加打開艙門,對著夜空大喊:「喂,有人在嗎?」

  本書是喬斯坦.賈德繼《蘇菲的世界》、《賈德談人生》之後推出的另一力作。故事的起頭從小男孩喬金生活中出現的意外訪客~來自外星的小精靈米加開始,場景從西方哲學的原鄉--歐洲大陸延展至無垠的外太空,敘述喬金和米加的第三類接觸。作者透過深入淺出的童話形式,讓奇遇之謎和哲學主題不斷地碰撞、交會,提出「我們是誰?」、「我們從哪裡來?」等問題,並尋找解答。藉由這個小故事,讓外星來的精靈米加以輕鬆的語調和淺白的語彙向我們間接傳遞著智慧。

  「記得自己的夢境,就像徒手捉鳥一樣困難。但是有時候,夢境會像小鳥一樣,自己飛到你的肩膀上呢!」,全書內容在夢境和現實之間穿梭鋪陳,極具魔幻寫實趣味,也開展出一個至為恢宏的地球觀和宇由觀。

作者簡介

喬斯坦.賈德(Jostein Gaarder)

  挪威世界級的作家,西元一九五二年出生於挪威首都奧斯陸,大學時主修哲學、神學以及文學,曾擔任文學與哲學教師,自一九八六年出版第一本創作以來,已成為當代最重要的北歐作家。

  賈德擅長以對話形式述說故事,能將高深的哲理以簡潔、明快的筆調融入小說情境,他最著名的小說《蘇菲的世界》享譽全球,被翻譯為四十多種語言,全球銷售量超過三千萬本。他的作品動人心弦,啟發無數讀者對於個人生命、於歷史中的定位以及浩瀚宇宙的探討。

  賈德除致力於文學創作,啟發讀者對於生命的省思外,對於公益事業亦不遺餘力。他於一九九七年創立「蘇菲基金會」,每年頒發十萬美金的「蘇菲獎」,鼓勵能以創新方式對環境發展提出另類方案或將之付諸實行的個人或機構。

  【得獎紀錄】
  1990年《紙牌的祕密》獲得「挪威兒童及青少年評論協會獎」和「文化科學事務部文學獎」,並當選為該年度兒童及青少年最佳讀物。

  1991年《蘇菲的世界》獲得挪威宋雅‧赫格曼那斯(Sonja Hagemanns)童書獎。

  1993年《蘇菲的世界》、《紙牌的祕密》、《伊麗沙白的祕密》同時獲得學校圖書館員協會獎。《蘇菲的世界》獲得德國時報週刊(Die Zeit)的文學獎。《西西莉亞的世界》獲得挪威暢銷書獎,同時提名柏瑞格獎(Brage)。

  1994年《蘇菲的世界》獲得德國青少年文學獎。

  1995年《蘇菲的世界》獲得義大利邦卡瑞拉獎(Bancarella)及菲萊以阿諾獎(Flaiano),在台灣則獲選為台灣中國時報開卷版95年度十大好書,並獲得聯合報讀書人最佳書獎。

  【歷年作品】
  喬斯坦.賈德自的作品深受讀者喜愛,名列各國暢銷書排行榜,並且榮獲無數獎項的肯定,其重要作品如下:
  1986《賈德談人生》(The Diagnosis and Other Stories)
  1987《沒有肚臍的小孩》(The Children from Sukhavati)
  1988《青蛙城堡》(The Frog Castle)
  1990《紙牌的祕密》(The Solitaire Mystery)
  1991《蘇菲的世界》(Sophie’s World)
  1992《伊麗沙白的祕密》(The Christmas Mystery)
  1993《西西莉亞的世界》(Through a Glass, Darkly)
  1996《我從外星來》(又名《喂,有人在嗎?》)(Hello? Is Anybody There?)
  1996《主教的情人》(Vita Brevis)
  1999《瑪雅》(Maya)
  2001《馬戲團的女兒》(The Ringmaster's Daughter)
  2003《橘子少女》(The Orange Maid)

譯者簡介

劉泗翰

  中山大學外文研究所畢業。曾任超視電視台新聞部國際組組長,資深翻譯,悠遊於兩種文字與文化之間,賣譯為生近二十年,譯作有《天無絕人之路》、《飛越雲端》、《跟記憶拔河》等三十餘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