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咪小樂幾點睡?

  • 點閱:1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貓咪小樂不想上學,容易生氣,也不想和同學一起玩。
  小兔子貝貝決定要幫助小樂, 告訴小樂怎麼做才能早睡早起,精神好。
  一起來加入貝貝和小樂有趣、溫暖的對話, 一起來培養正確的生活作息,
  快樂的迎接每一天。

  附錄: 「幼兒睡眠檢核表」以及導讀「作者的話——能睡的孩子長得好」

  貓咪小樂每天到幼兒園,總是又睏又累,沒有精神,不想和同學一起玩。原來小樂前一天晚上上床前,又看電視,又玩電玩、手機,太晚睡了。小兔子貝貝要如何幫忙小樂培養早睡早起的習慣,了解睡眠對身體的好處呢?結合晚安書和生活常規的生活繪本,透過同儕的分享,讓幼兒自然認識「睡眠教育」對幼兒身體發展和情緒管理的重要性。

得獎紀錄

  日本眠育推進協議會推薦圖書

  *適讀年齡:3歲以上

作者簡介

木田哲生

  日本大阪府堺市公立中學保健體育科教師。獲得2016年「讀賣教育獎」最優秀獎、2016年國際學會「Higher Education Forum」最佳論文(第2名)等。

  著有:《睡眠教育的建議—改善睡眠來提升兒童的生活與學習力》、《眠育手冊》等。

伊東桃代

  常磐會學園常磐會短期大學附屬泉丘幼稚園教務主任及兼任班級導師。課餘擔任育兒認證講座,指導幼教老師,並且在幼兒教育刊物發表文章,積極推廣幼兒教育。

繪者簡介

齋藤忍

  出生於日本大阪府堺市。畢業於嵯峨美術短期大學西洋畫科。曾任織品設計師,之後在國際學院繪本教室學習。目前除了專職創作圖畫書、也參與手作圖畫書的推廣活動。

  2008年,作品《快樂的和孩子生活與遊戲繪本》,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賞/日本放送賞。另有《逛商店街》、《一起玩接龍—食物的五十音》等。

監修者簡介

三池輝久

  熊本大學名譽教授、小兒科醫師、小兒神經科醫師。參與規劃兵庫縣復健中央醫院「兒童睡眠及發展醫療中心」。著有《嘗試捨棄學校》、《拒絕上學門診—從眠育理解拒絕上學的病態》、《兒童熬夜對腦部的威脅》等。

譯者簡介

葉韋利

  專職主婦譯者,熱愛翻譯工作,享受生活。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