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P怪客的瘋狂歡樂派對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榮獲臺灣文學館文學好書推薦,《來自星星的小偵探》系列第二集登場!
  ◎附有「品德教育」、「破案關鍵科學原理」、「科學小百科」等豐富知識,深入淺出的文字,帶你由科學的角度偵查案件!

  P怪客的瘋狂歡樂派對即將開始,
  各種神祕案件等著小偵探們來挑戰!

  狗屎居然出現在上鎖的頂樓,
  不斷被人亂丟垃圾的頂樓與公園,
  莫名失竊的黑珍珠項鍊,
  還有讓人困惑的英文符號,
  以及禮物變成又冰又溼的空紙盒……

  這些稀奇古怪的案件能以科學原理來破解嗎?
  一場考驗觀察力、腦力與體力的派對,熱鬧登場!

  上次破獲「誰打破了鸚鵡螺化石?」一案後,科學小偵探們再次面臨了一連串的挑戰!

  先是狗屎莫名出現在上鎖的頂樓,接著頂樓與公園不斷被人亂丟垃圾,難道世界上真的有飛天豬嗎?然後原本開心的耶誕派對也突然發生許多懸案,更有一個自稱「P怪客」的神祕人物,以失竊的黑珍珠項鍊為要脅,留下一張紙條,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融合科學知識、品格教育、生活常識及環境保護等面向,結合推理小說的神祕色彩,讓讀者隨著科學小偵探們在各種稀奇古怪的案件中,用科學鑑定的方式抽絲剝繭,逐步揭開案件的神祕面紗。作者將生硬的知識生活化、趣味化,利用故事情節的鋪排與人物互動和人際關係的形塑,帶領讀者明辨善惡,理解擁有好的品格與人文教育,比學會更多知識還要重要的觀念,並期盼大家能重視環境保育,一起愛地球,成為有知識、有人文、有品格的人!

  還等什麼呢?派對就要開始了,快跟著小偵探們一同進入故事中快樂學習吧!

​  科學小百科

  小狗四處尿尿
  從動物行為學來看,小狗四處尿尿的原因有幾個可能,通常是由於小狗的嗅覺非常靈敏,因此會在各地留下尿液,來展示自己的勢力範圍。或是為了吸引主人的注意,故意做出來的行為。如果是一隻老狗,也有可能是因為年紀大了,膀胱無力的關係。
  我們常看到狗兒會抬起一隻後腳來尿尿,以為是小狗天生就會的舉動,但事實上,那是狗兒看到別的小狗這樣做而學習來的行為。

  空氣阻力
  空氣阻力是空氣對運動物體形成的阻礙力。
  物體在空氣中運動時,物體前方的空氣被壓縮,兩側的空氣與物體表面摩擦,而物體後面的空間成了部分的真空狀態。總和這些作用所形成的阻力,稱為空氣阻力。
  物體的速度越快,空氣阻力越大。例如在風小的情況下放風箏時,拉著風箏向前跑,使風箏的速度加快,有助增加空氣阻力,而將風箏抬升。
  物體正面與空氣接觸的面積越大,阻力也就越大,例如降落傘就是利用傘面的空氣阻力,來緩和人體下墜的速度。
  那麼如果沒有空氣阻力,會是什麼情況呢?實驗證明,在垂直的真空玻璃管中,同時在高處施放鐵片、羽毛、豆子等,它們會同時抵達管子底部。

  保麗龍
  保麗龍的原料是聚苯乙烯,質量輕,價錢便宜,具有隔熱性質,因此常用於製成餐具、盛具、保溫箱、保冷箱等。
  但是它不耐用,二次使用又不衛生,無法回收再利用,是用完即丟的物料。它在自然環境中非常難分解,焚燒處理又會放出有毒氣體,是很不環保的材料。

  人物簡介

  羅冠軍
  五年一班的學生。具有科學專長,喜歡推理偵探,是「科學偵探社」的社長。

  陳俊宇
  五年一班的學生。我,故事中的主述者。「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

  林光明
  五年一班新來的轉學生,力氣很大,喜歡吃水果。「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

  劉小燕
  五年一班的學生。「科學偵探社」成員之一。本來對科學興趣缺缺,受到羅冠軍的啟發和激勵,發憤學習科學知識。

  張麗雯 老師
  五年一班的導師,個性有些迷糊,但教學很認真,賞罰分明,深得學生喜愛。

  *適讀年齡:中年級以上;6~8歲親子共讀,9歲以上自己閱讀
  *注音:無

作者簡介

鄭宗弦

  知名少年兒童文學作家。

  曾獲得九歌現代兒童文學獎首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好書大家讀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小太陽獎、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優選、金鼎獎推薦獎、綠芽獎環境教育優良圖書等數十個文學獎項。

  著有《神豬減肥記》、《麵包超人在我家》、《來自星星的小偵探1:我不是討厭鬼》(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豬頭小偵探系列、穿越故宮大冒險系列等數十本書籍。

  他大學修習農藝學,研究所的論文主題卻是「環境教育」,長久以來關注人與環境的關係,對於人類與地球的未來深感憂慮。因此這回結合自然科學、人文科學與少兒文學三者,開闢懸疑有趣的偵探新系列,要號召大小朋友一同來保護地球。

  臉書:搜尋「鄭宗弦」
  粉絲專頁:鄭宗弦的美食與故事屋
  鄭宗弦的酷酷夢想屋:blog.yam.com/aaxyz

繪者簡介

王秋香

  是是個喜歡畫畫和笑的大孩子。
  常常一邊畫畫一邊笑⋯⋯
  插畫作品《小J的聰明藥》、《哈客小子》、《來自星星的小偵探1:我不是討厭鬼》(以上皆為小魯文化出版),《禮物森林》、《半個老大》及《波普先生的企鵝》散見於各大出版社⋯⋯

  繪畫創作:www.heyshow.com/browsing/14970/
  email:hellohsiangwang@gmail.com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