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對抗病毒小圖鑑 : 遠離細菌、病毒、真菌, 避免感染, 保護自己!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朋友最容易接受的知識圖鑑系列!
讓孩子跟著可愛擬人角色學習新知。

  新型冠狀病毒來襲,你勤洗手戴口罩了嗎?
  然而,病毒的傳染途徑可不是只有飛沫這一種喔!
  經由飛沫傳染、觸摸傳染、食物傳染、動物或昆蟲感染……哇!原來生活周遭處處都有病毒存在嗎?

  其實,這些病毒又稱作「病原體」,除了病毒外,還有細菌、原蟲、真菌和寄生蟲,這些細小的微生物進入體內的方法各有不同,有些喜歡小朋友,有些不限年齡,有些微生物千里迢迢漂洋過海而來,每隔一段時間它們就會自我進化,換上新衣服,讓人們措手不及,甚至還會傳染給其他人,因而又被稱作「感染症」。

  微生物為了生存,喜歡和人類或動物親近,只不過啊,它們的一點小小惡作劇就足以導致我們消受不起,但沒關係!只要透過事前預防和多加了解,從日常生活中隨手實踐起,就能大幅度降低病毒上門找你玩耍的機率喔!

  雖然微生物平時無法以肉眼窺探,危害程度由低至高不等,不過本書貼心幫你邀請它們過來,透過這些病原體角色的擬人鮮活形象,讓它們開口與你接觸,親口告訴你它們的來歷,以及如何造成疾病,好好認識它們之後,就不會再盲目感到害怕了!

  當今最引人注目的「新型冠狀病毒」也是經由病毒變異而來,本書亦有介紹它的兄弟MERS和SARS,還有常見的禽流感、登革熱、水痘……等等,相信讀完以後,你就對這些來勢洶的感染症有了初步的了解。

本書特色

  ★內容充實、插圖活潑可加強記憶
  ★用詞親切、說明簡單易懂,基礎保健常識的入門書
  ★清晰的排版配置,串聯起各種病原體之間的友好關係
  ★不僅適合小孩,想更加了解身體健康的大人亦可輕鬆閱讀

作者簡介

岡田晴惠(おかだ‧はるえ)/監修

  白鷗大學教育學部教授
  原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研究員 醫學博士

  專攻免疫學和感染症學。致力於研究預防對策以避免感染症在學校造成大流行。著作包含《人類vs感染症》(岩波ジュニア新書)、《うつる病気のひみつがわかる絵本》(ポプラ社)、《病気をふせぐしくみがよくわかる!からだの免疫キャラクター図鑑》(日本図書センター)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