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人體使用手冊

  • 點閱:15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人體使用手冊【漫畫版】 (附親子手冊)》

~ 全球華人父母等待已久,專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健康書 ~
授權日、俄、韓、泰、越等多國譯本,總銷量超過250萬冊的《人體使用手冊》有更好讀的漫畫版了!
★大開本+彩色印刷,清晰的圖解與插畫,是家庭必備的保健教材
☆一書雙用,知識漫畫結合親子手冊,孩子自讀、親子共讀兩相宜
★深入淺出剖析生活中可能碰觸的親子健康課題,內容實用且深刻

※ ※ ※

全新推出!用漫畫教孩子守護自己的健康,掌握未來競爭力
給孩子最實用的人生資產,就是讓他從小建立正確良好的健康觀念和行為

你知道性格和生活習慣決定孩子的健康嗎?

《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在研究養生過程中發現,很多人生重病其實都是源於幼年時養成的生活習慣或脾氣性格。即使幫他們找到真正病因,但因性格已定、積習難改,雖然知道治本方法卻做不到,只能選擇治標的調理之道緩解不適。

因此,他與同樣學習中醫的兒子吳嘉維聯手策劃,寫了這本「專為孩子量身打造的健康書」,建議爸爸媽媽陪伴孩子共讀,在育成階段引導他們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脾氣性格,從根本杜絕疾病的發生。

※ ※ ※

和孩子共同理解日常生活課題,循簡單原理為孩子的健康把關
從生活習慣做起,養成不易生病體質,為孩子奠定一生健康的基礎

本書以圖文列舉日常遭遇的小問題,例如:
孩子吃不下飯該怎麼處理?
為何在家裡吃飯要用公筷母匙?
怎麼小心吃冰才不會傷害孩子的心臟?
如何處理孩子的情緒?……等等

藉由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孩子各種健康問題發生原理,讓家長可以透過簡單的中醫理論,了解自己孩子的健康問題,並利用簡易的穴位按摩,達到預防保健的效果,除了幫孩子打下穩固的健康基礎,更能建立全家正確的健康觀念及良好生活習慣。

本書特色

◎本書規畫有適合兒童閱讀的知識漫畫和文字為主的親子手冊。漫畫的構想是讓父母和孩子一起看,親子手冊就像老師教學用的教師手冊,提供與漫畫部分相對應但更為詳細的內容,是寫給做父母的讀者看的。在與孩子一起閱讀時,爸爸媽媽可以用口語做些補充,傳達更豐富且正確的健康概念,也能幫助父母在孩子心目中建立更為權威的形象。※單書與套書先後上市,結合人體使用手冊【實踐版】,是婦幼節自用送禮最佳選擇。

◎除了談生活教育的童書,市面上少見專為孩子量身打造,寫給父母與孩子共讀的健康書。本書知識漫畫與親子手冊的規劃設計,大小讀者都照顧到,以家庭為單位做整體健康管理,別具特色。若把父母角色換成教師,除了家庭,也可以推廣到校園,做為生活教育的優良教材。

吳清忠

早期於台灣工業技術研究院從事機器人研究,並在台灣生產力中心推動工業自動化發展;後將工作重心轉移至財經領域,從事直接投資基金管理工作,先後擔任美國波士頓顧問公司(The Boston Consulting Group)世界銀行中國工業貸款顧問、香港晨興集團(Morningside Group)中國區首席代表、台灣榮成紙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區總經理。

由於健康關係,對中醫發生興趣,逐漸淡出職場,專心研究中醫養生及相關儀器的開發。著有《人體使用手冊》、《人體使用手冊2:人體復原工程》、《人體使用手冊【實踐版】》。其中《人體使用手冊》總銷量超過250萬本,並有日、俄、韓、 泰、越等多國譯本,為2006年中國年度最暢銷圖書,並於2009年榮登中國大陸新華書局建國六十周年最具影響力的600本圖書中,三本養生書之一。

■吳清忠的科學化中醫FB:goo.gl/iFrd1i
■吳清忠養生網:www.rentibook.com/
■經絡科技網站:www.meri-tech.com/

相關著作
《人體使用手冊【實踐版】──啟動自癒,排除垃圾,終結難纏的慢性病》

吳嘉維

自幼移民加拿大,曾就讀於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完成學業之後進入加拿大PCU中醫學院學習中醫,為加拿大BC省註冊中醫針灸師。

繪者

TOBY

熱愛繪畫創作、美食、電繪教學與圖文創作,現職策略數位媒體創意有限公司負責人,2005年11月以發表「我的同居人」圖文創作發跡,為新浪熱門百萬部落格。

該部落格累計至今已超過六百七十萬人次,正面評價達到331個以上,曾獲中時電子報主辦「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2006年度部落格大事件,入圍2006、2007、2009年度最佳「幽默趣味」部落格。

著作曾獲選第29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評選活動,入圍第23屆金鼎獎兒童及少年圖書類最佳漫畫書獎。

《TOBY通勤日記》(布克文化/2006)
《TOBY漫畫夜市美食》(時報/2007)
《TOBY我的同居人》(布克文化/2008)
《挪亞方舟》(宇宙光/2009)
《動物也有話說》插畫(宇宙光/2010)
《祈禱的驚奇之旅》插畫(宇宙光/2011)
《好人氣養成班》插畫(天下雜誌/2011)
《皮皮歷險記》(宇宙光/2011)
《動物明星秀1》插畫(宇宙光/2008)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