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鬱亂入, 抱緊處理

  • 點閱:12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我知道,我必須努力打起精神, 因為還要念書、工作,還要面對許多事情, 但我就是無法、無法相信未來會變得更好……

  你,被「小鬱」亂入了嗎?
  「小鬱」是一隻讓人們低潮、生活混亂失序的情緒怪獸
  為了制止牠不再亂入人類世界搗蛋,
  請跟著我們一起——抱.緊.處.理!

  ★「小鬱亂入」榮獲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優勝
  明明對別人來說是簡單輕鬆的日常,
  為什麼我們走起來卻總是傷痕累累、寸步難行?

  你未曾察覺的情緒怪獸「小鬱」,可能正在一步步亂入你的生活!

  憂鬱症,看似沉重的標籤,卻沒有想像中的遙遠,隨時可能出現在人生低落的每個時刻。

  在那些莫名低潮的時候、突然感傷落淚的時候、無來由想放棄的時候、找不到任何微笑的時候……正是憂鬱症一步步接近的警訊,這時,我們稱它為「小鬱」。它就像一頭渴望關愛的黏人怪獸,忽視沒有用、推開也沒有用,唯有正視它,用滿滿的愛抱緊,亂入的怪獸才會心滿意足地離開。

  本書將我們內心的憂鬱情緒,擬人化成可愛又神祕的黑色生物「小鬱」,並結合專業醫師建議,以輕鬆的文字和趣味插畫,帶你徹底認識這個攪亂我們日常生活的小怪獸。

  書中也分享了一個人的自我調適方式、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建議,以及尋求協助的各種途徑。被「小鬱」亂入的你並不孤單,也無須恐懼,只要練習與內心的情緒怪獸共處,一天一點點,終有一天能讓情緒自由,從簡單的日常快樂起來。

名人推薦

  ★李明濱(台大精神醫學部主治醫師)林廷宜(台科大工商設計系教授)林耿立(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陳志恆(諮商心理師)圖文不符(資訊設計粉絲團)蘇禾(肯愛協會祕書長)蘇絢慧(諮商心理師)──抱緊推薦

  憂鬱症通常被稱為「心的感冒」,也因為被長期汙名化,導致許多人不敢承認、不願就醫,因而錯失及早治療、緩解症況的機會。本書作者充分發揮專業能力,設計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角色,深獲網友喜愛與支持。而生動活潑、清楚易懂的脈絡章節,也能提供有情緒困擾的人們初步認識憂鬱症與憂鬱情緒,並在有需要時進一步找尋相關精神醫療專業資源。──林耿立(松德精神科診所院長)

  我始終認為,獲得「充分理解」是邁向療癒的重要關鍵。然而,憂鬱症患者的內心世界是孤獨的,渴望被他人理解,但又不認為能被完全理解。幸好這本書誕生了!書中採用淺顯易懂的筆觸,精準地提供關於憂鬱症的重要資訊,讓被小鬱亂入的當事人、身旁親友及社會大眾,都有了進一步理解「小鬱」這個情緒怪獸的途徑。──陳志恆(諮商心理師、美國NLP大學認證高階訓練師、《此人進廠維修中!》作者)

  「雖然很疲憊,還是得走下去才行!」這本書道出的是一種人生旅途中撐下去的力量。情緒常伴隨左右,甩不開,離不去,正視憂鬱必然存在是健康的面對,在我們的生命歷程裡勢必擁有時,最佳妙方就是懂得與它好好相處。學會如何與自己好好相處,健康地照顧自己,第一步就是平心地了解自己、靜氣地面對自己,好好地認識小鬱,將帶領你踏出這第一步。──林廷宜(台科大工商設計系教授)

  這是由兩個很棒的人,為了一個很好的理想而設計出的一本書籍,而透過大家的分享、應用,我們就能讓這個社會往更理想的模樣前進一些。──張志祺(「圖文不符」共同創辦人)

作者簡介

林妤恒

  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學士班,喜歡帶著底片機旅遊,偷偷觀察街上的人事物。大學四年碰了各種設計領域,但依舊無法決定應該要做哪種設計,目前仍在各處打滾尋找目標。

白琳

  畢業於台灣科技大學商業設計系,喜愛設計、藝術、漫畫和插畫。目前在最容易被小鬱亂入的城市紐約攻讀傳達設計,一邊思考「設計」究竟是什麼。

  「小鬱亂入」為兩人在大學時期的畢業製作作品,希望藉由憂鬱症化身的黑色小怪獸「小鬱」,以輕鬆活潑的方式,讓社會大眾不再害怕並真正認識憂鬱症。本書為「小鬱亂入」延伸的第一本著作。

  小鬱亂入經歷:
  2016德國紅點傳達設計獎優勝
  入圍 金典設計新秀
  入圍 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
  小鬱亂入臉書 www.facebook.com/depressytrouble/
  小鬱亂入網站 depressytrouble.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