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跟著可愛角色學習 : 食品添加物小圖鑑

  • 點閱:14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小朋友最容易接受的知識圖鑑系列!
  讓孩子跟著可愛擬人角色學習新知。
 
  與孩子一起認識各種食品添加物
  了解這些添加物在我們的飲食中,「扮演了什麼樣的角色」!
 
  一聽到食品添加物,一般人最直接的反應往往就是:「聽起來好像對身體很不好!」
 
  不過,你知道嗎?其實食品添加物並不是全部都是壞傢伙,他們身負著各種使命,有的帶有抗菌功用,可以抑止細菌增長,延長保存期限;有的在遇熱的時候會讓食物膨脹起來,讓食物變得蓬鬆柔軟;有的可以幫助食物凝固成型,讓食物擁有滑嫩的口感……。
 
  一般食物中常見的食品添加物,大致是為了以下目的進行添加:(1)延長食物保存期限。(2)讓食物看起來更顯美味。(3)讓食物味道更香更好吃。(4)用來提升食物的品質。(5)製作過程中必須要添加的成分。(6)添加進去讓食物更為營養。
 
  本書以上面這幾個添加目的,為食品添加物進行分類,並且以可愛的擬人化角色,用筆記本式的重點摘要介紹,告訴孩子們「這些食品添加物是什麼樣的添加物?」、「會被使用在哪些方面?」、「對身體是否會有影響?」,而且還會標示這些添加物往往會添加到哪些食物裡面。
 
  讓孩子在學習的同時,也對食品添加物有正確的認知,了解什麼樣的食物多吃無妨、哪些食品應該少吃為妙!
 
本書特色
 
  ★精彩內容及亮眼插圖有助學習,吸引孩子反覆閱讀
  ★激發興趣、吸收新知的最佳啟蒙書
  ★版面配置清晰易懂,一目瞭然的食品添加物特性及用途介紹
  ★用各種擬人化的可愛角色親口介紹「他們自己」的用處!
  ★題材廣泛、深入淺出,收集全套系列作滿足孩子對世間萬物的好奇心吧

監修者簡介
 
左卷健男
 
  法政大學教職課程中心教授
  『理科の探検(RikaTan)』總編,該雜誌目標讀者為喜愛理科之人。
  檢定國中理科教科書『新しい科学』編輯委員、執筆者。
  研究小學、國中、高中的理科內容及學習方法;針對食物與健康主題撰寫文章及演講。
 
繪者簡介
 
いとうみつる
 
 由廣告設計轉為專職插畫。擅長打造暖洋洋氣氛中帶著"軟綿綿漫畫風"感的角色。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