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少年密碼師 克里斯提昂 : 古堡解謎記

  • 點閱:81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本書是由德國知名數學家所寫的,獻給青少年的數學推理小說。藉由「密碼」遊戲,讓讀者能輕鬆領略數學原理,發現數字的奧秘。
  內容描述一個青少年克里斯提昂,他本來是父母眼中的問題兒童,為了確定他是否「正常」,父母甚至還帶他去做了很多身體健康檢查、看心理醫生。然而這個夏天,克里斯提昂必須離開家,跟著姑媽去參加一場暑期的數學研習營,沒想到這趟旅程,從此改變了克里斯提昂的世界,他發現數學竟然這麼有趣,他對密碼和數字著迷不已,並立下志願,要好好學習數學,成為一個真正的密碼師。
  全書內容深入淺出的介紹代數觀念,配合著充滿懸疑感的故事情節,相當輕鬆好讀。
國外好評
  ★Library Thing四顆星推薦  ★Alibris Books四顆星推薦  ★「解說數學的精彩故事!」(Library Thing Review)  ★「這本書非常有趣!可以輕鬆學到代數原理。」(Library Thing Review)  ★數學教授獻給孩子的數學懸疑故事!
  密碼和數學到底有什麼關係?解開全世界密碼的秘訣在哪裡?  神秘的數學教授、舉止奇怪的醜男……深夜的古堡裡隱藏了什麼秘密?
  少年克里斯提昂覺得他周遭的世界亂七八糟,他頭痛得只想躲在房間裡,但爸爸媽媽卻一直帶他去看醫生!而這個暑假,他竟然還要被送去和一點也不熟的烏蘇拉姑媽一起度過!去奇怪的義大利古堡參加一個數學暑期學校!
  還會有比這更糟的事嗎?
  克里斯提昂沒想到,他竟然就此跌入一個數字與密碼的奇妙世界……
作者簡介
阿爾貝希特.波依特許巴赫 (Albrecht Beutelspacher)
  (1950)德國知名數學家,於蒂賓根大學(University of TUubingen)學習數學與哲學,並於緬因茲大學(University of Mainz)獲得博士學位,1982-1985期間在緬因茲大學擔任副教授,1985-1988於西門子公司(Siemens AG)研究部門工作,1988年獲得吉森大學(University of Giessen)的終身教職,教授幾何學與離散數學。他撰寫許多科普與數學書籍,並將期所得捐獻成立了德國第一座,也是全世界第一座的數學博物館(Mathematikum Museum)。他為德國知名科學雜誌《科學觀點》(Bild der Wissenschaft)撰寫數學專欄,並為電視頻道(教育頻道)規劃了一系列數學節目,因為其對數學的貢獻獲獎無數。

第一章 和烏蘇拉姑媽一起渡假第二章 克里斯提昂最喜愛的數字第三章 3.14第四章 城堡第五章 教授先生第六章 三個義大利人第七章 醜男第八章 凱撒的密碼第九章 鑰匙第十章 數字魔法師第十一章 尖叫聲第十二章 到科爾托納去第十三章 破解密碼第十四章 一個驚喜第十五章 密碼和數字第十六章 模板第十七章 從家裡寄來的明信片第十八章 無法破解的密碼第十九章 私人授課時間第二十章 正十二面體第二十一章 好數字?壞數字?第二十二章 最重要的公式第二十三章 烏蘇拉說故事第二十四章 第二次尖叫第二十五章 然後呢?第二十六章 普利默暴跳如雷第二十七章 法蘭克第二十八章 最後一堂演講第二十九章 教授先生怎麼了?第三十章 會議晚宴第三十一章 結局第三十二章 隔天早晨第三十三章 道別第三十四章 新時代附錄:要如何做一個自己專屬的密碼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