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數學任意門 : 看故事,學數學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上國中前,一定要會算的數學參考書!
  打開「數學任意門」,每一扇門後面都是全新的數學世界哦,不僅有趣又好玩,無形中還幫你增強數學能力!  你知道怎麼長度和面積來表現腳的大小嗎?而原本懶惰的阿華先生又是怎麼了解父親的苦心?誰是有名的數學王子,他解開了數列的規律;玩象棋時,你曾想過這樣座標有關嗎?潘朵拉的金盒又告訴了我們什麼呢?最複雜的統計圖表,有十二生肖,就一點都不用苦惱啦!  六個不同的主題都包含〈現在就出發〉、〈數學好好玩〉、〈遇到大考驗〉和〈終點加油站〉等單元,只要打開「數學任意門」,什麼數學魔咒,都能一一破解!
本書特色: ● 針對小學高年級程度設計,亦可讓升國中的小朋友複習。 ● 結合語文、數學兩大學習領域,同時提升孩子的語文及數學能力。 ● 由淺入深、系統性的整理,讓孩子輕鬆的融會貫通、溫故知新。 ● 題型完整、內容豐富,迅速釐清觀念,並開心地進階挑戰。 ● 書末附有練習題,檢視學習程度,強化數學演練能力。
作者簡介陳文炳  畢業於國立新竹師範學院數理教育系,在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取得碩士學位。現任國小主任。  對國小數學教育充滿濃厚興趣,希望藉由出版著作,將數學的想法傳達給教師、家長及學生,表達對數學教育的熱愛及關心。  喜愛逛書店,收集各種與數學教學、遊戲有關的書籍。所寫的教案設計、命題競賽、各類徵文、教具及科學玩具製作等多次得獎。著作有:《數學摩天輪》。

寫給家長和老師:當數學變有趣,能力自然提升寫給小朋友:你貼心的數學麻吉
一、買鞋記(長度與面積:計算、比較與應用)二、阿華先生(概數與估算:意義、取法與應用)三、數學王子(四則混合運算:認識與解題)四、象棋(圓與座標:圓周長、圓面積與表示法)五、潘朵拉的金盒(正方體和長方體:透視圖、展開圖、表面積與體積)六、十二生肖(統計圖表:解讀、資料整理與繪製)進階篇:手腦並用,熟能生巧
參考解答進階解答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