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貓偵探的數學謎題, : 誰偷走了乳牛?

  • 點閱:8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看漫畫、學推理,數學變得好easy!
 
  TOP森林的狐狸老闆生意頭腦超級好,總是用一些謎題或是盲點來考驗大家。幸好有推理能力一流、數學邏輯清楚的貓兒摩斯,協助小動物們破解謎團。
 
  大家一起到幸福牧場去參觀,還幫忙牧場主人數牛隻,數著數著卻發現牛隻少了,大家明明沒有離開,小偷是用什麼方法偷走牛隻呢?快跟著貓兒摩斯一起來推理思考吧!
 
  ‧神祕的猜心術(四則運算)
  ‧三隻小豬的新房子(幾何圖形)
  ‧點豬排,送布丁(邏輯推理)
  ‧愛計較的三隻小豬(四則運算)
  ‧誰偷走了乳牛?(邏輯推理)
  ‧青蛙換邊跳(邏輯推理)
 

本書特色
 
  1.看似複雜的數學問題,原理卻非常簡單,快讓「貓兒摩斯」告訴你訣竅!
  2.每冊提供30篇貼近日常生活的數學題目,在潛移默化中學習數學與推理!
  3.全彩的原創短篇漫畫,大開本的設計,最適合國小低中年級學生閱讀。
 

好評推薦
 

  清華大學客座助理教授、前國語實小退休校長:林玫伶
  透過孩子喜歡的偵探、漫畫、幽默等元素,把一般孩子望而生畏的數學故事化、生活化,不但能讓孩子學會解題,還能操作、運用,更重要的是還能領略數學的規律之美,這是教科書比較少提供的。
 
  這書適合親子共讀,也適合孩子獨立閱讀;如果閱讀過程卡關了,不要怕,耐心的跟著貓兒摩斯的分析,按部就班,一定能順利過關喔!
  *有注音

作者簡介
 

施曉蘭
 
  大學念的是電子,畢業後覺得童書比主機板更有趣,轉而投入兒童出版,從事科普報導、故事創作、漫畫編劇、童書編輯等工作,作品散見各大兒童雜誌與報紙,希望能創作或編輯更多活潑有趣的作品,讓小讀者體會科學的美好與樂趣。
 

楊嘉慧
 
  畢業於中央大學數學系,現為自由撰稿人。曾任遠流《科學人》科學Easyleaarn網路版記者、《康軒學習雜誌》編輯,其從事兒童寫作已有十餘年。休閒時間喜歡烘烤麵包,以及看崑曲、京劇等傳統表演藝術,並有一隻愛玩、貪吃的狗女兒。
 

繪者簡介
 

鄭玉佩
 
  喜歡和家人聊天,喜歡和朋友看電影,喜歡聽下雨的聲音和聞晒過太陽的貓毛,喜歡在家畫圖和小孩玩。沒想到小時最喜歡的偵探福爾摩斯,化身成貓兒摩斯帶著小動物們玩著數學遊戲,每次畫著畫著都想著小時候算數學頭腦打結時有牠在就好了!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