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大臣奉旨吃飯

  • 點閱:1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生長在臺灣的你,曉得曾經發生在這塊土地上的小故事嗎? 現在就跟著知名兒童文學作家──王文華老師, 用幽默風趣的筆法,結合各地風土民情與人文特色,一起來閱讀兒童版的「戲說臺灣」吧!

  你知道,吃貨也可以出頭天、做大官嗎?
  傳說中,「好鼻師」就是靠著他的超靈敏嗅覺,還有超敏銳的美食觸角,成為了皇帝欽點的「奉旨吃飯大臣」喔!
  想知道小吃貨阿唐是怎麼變成「好鼻師」?
  阿唐在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的路途中,又會吃到哪些好吃的美食?經歷哪些有趣的事呢?

  從前從前,有一個嗅覺超靈敏的好鼻師,據說他可以聞到2公里以外、泡過水的花生糖香味!不過,你知道嗎?好鼻師原本也只是個身材圓滾滾的胖小子,阿唐。因為愛吃,從小就跟著大甲媽祖去遶境,別人去遶境是去刈香求平安,阿唐就只是去吃東西的。貪吃的阿唐,到底是怎麼成為皇帝欽點的「奉旨吃飯大臣」?他的好鼻子,又是怎麼來的呢?

  【登場人物】

  ◎茄冬伯公:一輩子居住在茄冬鄉的老先生,喜歡坐在村口乘涼,總是有滿腹說不完的故事,孩子們也老纏著他講古。

  ◎阿唐:本書主角,是個天生的吃貨,據說「太陽餅」的名稱就是阿唐發明的,在跟著大甲媽祖遶境的路上,因為一次意外而獲得超靈敏的嗅覺,贏得了「好鼻師」的稱號,還因此受到皇帝召見,做了大官。

  ◎媽祖:保佑眾生平安的海上女神,每年農曆三月信眾們會跟著媽祖去遶境,祈求平安。不過,阿唐跟著去遶境倒不是為了求平安,他只求吃到好吃的。

  ◎大道公:就是保生大帝,是民間信仰中的醫神。精通醫術,據說是天上神仙當中最帥的一位,因為追求媽祖被拒絕,所以每年媽祖誕辰時就會故意下起大雨阻撓遶境。

系列特色

  ★結合臺灣民間傳說與兒童文學,以幽默風趣又流暢的筆觸,讓孩子彷彿親臨現場般,走進傳說中的故事現場,瞭解臺灣的在地故事。

  ★分別以臺灣北、中、南、東四大區塊為舞台,用5篇小故事串聯每個區域相關的民間傳說,生動有趣的文筆讓孩子深度認識臺灣的傳統文化。

  ★金鼎獎作家王文華老師,用孩子最能理解的語言寫下最貼近臺灣的在地故事,搭配台味的可愛插畫,重新演繹大家從小聽到大、耳熟能詳的台灣民間故事。

熱情推薦(依姓氏筆畫排序)

  「這是一系列很棒的故事,很高興孩子們有機會透過幽默好玩的方式理解台灣文化!」──彰化縣原斗國小教師‧林怡辰

  「民間故事翻新作,風俗地理數家珍。驚悚怪奇智謀高,善良福報見仁心。」──兒童文學評論家‧許建崑

作者簡介    

王文華

  畢業於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一邊在台灣唯一不靠海的地方當老師,另一邊在群山的懷抱的小學裡寫故事。曾獲第四屆牧笛獎、陳國政兒童文學獎首獎、金鼎獎。著有《首席大提琴手》、《可能小學的愛台灣任務》系列、《歡迎光臨海愛牛》、《青蛙青蛙呱呱呱》、《森林小學的七堂課》、《歡喜巫婆買掃把》、《做孩子的學習好夥伴:請問超級老師的20道學習難題》等書。

  FB粉絲團:王文華的童話公園

繪者簡介    

Lynette Lin

  本名林凌寧。師大圖傳畢業,曾任美術設計,現為自由插畫創作者,用畫筆捕捉生活中各種形狀與五顏六色的大小事。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