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衰鬼大富翁

  • 點閱:28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衰鬼大富翁》 天哪 ~ ~ 被人騙、做生意倒店、財產賠光光,再加火燒厝?怎麼衰都衰不完啊! 明明什麼都沒有做,又為什麼突然有一堆人把他當恩人,搶著要感激他? 快來跟倒楣鬼全順,玩一把好奇怪、好刺激的「機會」和「命運」遊戲喲 ~ ~ 全順的父母為他取了個吉利的好名字,希望兒子一生順順利利。偏偏事與願違,自從他們去世後,全順的情況只能以「諸事不順」來形容——想用父母留下的財產經商,好好做出一番事業,卻被合夥的朋友把錢騙光;開了個生鮮量販店,無奈一個月不到,經營不善、關門大吉。萬念俱灰下,全順外出散個心,又發現房子被火燒得一乾二淨。 惡運纏身、〈金包銀〉唱不停的全順,決定上山當果農。可是,果園旁邊竟是一大片「墓仔埔」當鄰居。人生沒有退路的全順,每天揮汗如雨種著要死不活的水果之餘,順帶幫忙「好鄰居」打理居家環境。 一個大雨的日子裡,全順在雨聲中昏昏睡去,沒想到竟來到一個比桃花源更桃花源的好所在…… 本書特色 有別於一般鬼故事,作者以溫暖、感性的筆觸,將人與鬼共處的情誼娓娓道來,令人倍感溫馨。 現實與超現實的情節交錯觀照,有奇幻、詭譎的氛圍,又不失「人」情味。 傳達了「為善最樂」、「熱心助人」和「善有善報」的意涵,奉勸大家應時時心存善念。 敦親睦鄰並不限於親人和鄰居,只要是身邊需要幫助的人,都應該伸出援手。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豆子 哇西豆子 跟優質偶像王力宏同年同月同日生 但看到五線譜時 只會在臉上出現為難的三條黑線 特別想說的是,這本書裡沒有壞人,就算是責備全順的長輩,其實也是因為恨鐵(全順)不成鋼。好在全順善良又肯吃苦,接受了長輩的幫助去果園重新振作,於是故事開始神祕的轉折了…… 我的畫裡有一些文字中沒提到的事,等待小朋友去發掘嘍 ~ ~ 這是豆子的Blog,歡迎來玩: tw.myblog.yahoo.com/dodo-wu/ 插畫作品有:《小器鬼的特效藥》(文房文化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