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尿床專家

  • 點閱:12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同理鼓勵取代焦慮責備
尿床,其實也可以很有創意嘛!

  原來尿床也有完美絕招!
  松鼠莫克是有名的尿床專家。
  「哇──今天是橡實的形狀。」白兔小風羨慕的說。
  「很棒吧!昨天是香蕉形狀,再之前是火箭喔!」
  「我也想尿出這麼有趣的形狀。該怎麼做呢?請教教我。」

  以輕鬆、幽默的態度,和孩子一起面對尿床的挫折吧!

  *注音:有

名人推薦

  王宏哲(天才領袖感覺統合兒童發展中心執行長)、黃瑽寧(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蔡秀男(泌尿科專科醫師、藥師、法律碩士)……國內知名醫師與兒童發展專家一致推薦!

讀者回響

  爸爸媽媽心有戚戚焉推薦:

  孩子尿床,對家長而言是非常頭疼、苦惱的事,我和孩子們愉快的閱讀了這故事,不得不說以反話的方式告訴會尿床的孩子睡前要做哪些事,相當幽默。
  面對孩子尿床,當家長的毫無選擇,只能苦笑的對孩子說,祝你尿出一個漂亮的床(笑)。
  ──日本山形縣‧梅木水晶

  女兒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馬上被標題吸引,立刻說:「我想要借!」這是一個充滿創意的尿床繪本,圖畫得很棒,尿床的技巧容易理解,但如果孩子模仿,麻煩就大嘍!(大笑)
  看完之後,我開玩笑的問:「今天晚上你們知道怎麼做,才可以尿出完美的床吧?」兒子回答:「我才不要尿床!」我大笑,女兒卻回答:「知道!」啊?看來我今晚得時時刻刻掀開棉被,確認女兒有沒尿床了……^o^
  ──日本石川縣‧Yuaya

  當父母的看到孩子尿床真的很困擾,但原來可以將它視為一門藝術,不抱怨。告訴孩子怎麼做才能尿床的方式來讓他們知道如何避免,真是有創意。
  當你早上起床,看見大家家門前都晒著各種尿床床單也太有趣了XD
  ──日本宮崎縣‧貓熊小姐

作者簡介

正道薰

  童話作家,日本兒童文學學會會員。出生於日本新潟縣,曾獲日本兒童文學協會新人獎、日本兒童文藝新人獎。作品類型包括:童話、繪本,也在雜誌上發表文章。致力於圖書館、幼兒園和小學推廣閱讀二十餘年。自2008年於日本兒童文學學會擔任講師開授課程,指導後輩。

繪者簡介

橋本 聰

  出生於日本神奈川縣。從事雜誌、書籍、廣告、海報等插畫繪製,近年也在英國、德國、瑞士、韓國等地工作。《尿床專家》是他的第一本繪本創作。

譯者簡介

謝依玲

  在臺灣學化學,在日本學兒童文學,喜歡到世界各地旅行,拜訪童書作品的出生地。著有《帶著童書去旅行:日本繪本、美術館、圖書館之旅》,譯有《1數到100的故事》(小熊出版)等多本日文繪本。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