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烏賊大王做體操

  • 點閱:11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狂銷超過30萬冊, 日本超人氣繪本雙人組一鳴驚人之作, 引爆話題的互動唱遊繪本!

  ★日本繪本賞讀者票選第一高票
  ★日本全國學校圖書館協議會選定圖書

  夢田小朋友去幼兒園的路上,
  聽見冰凍的湖水下方,好像傳來求救聲……
  啊,原來是愛跳舞的烏賊大王被困住了!

  老師和同學都來幫忙,可是每個人都冷得一直發抖。
  別擔心,烏賊大王用自己創作的歌〈烏賊大王的烏賊舞〉,
  教大家跳精神飽滿的烏賊體操!

  跳完烏賊體操全身暖呼呼、健康快樂精神好,各位讀者也一起來吧!

  *注音:有

讀者回響

  這是一本能讓人從身體深處暖起來的作品。
  《烏賊大王做體操》故事活潑可愛,畫風色調絢麗,並且在恰到好處的時間點帶入簡單的歌曲與舞蹈,這個小品足以成為小孩子的寶物,還讓小孩子自己提出「來看繪本吧!」的要求。故事單純卻不老套,幼兒園年齡層的小孩子可以一邊想像「如果是我遇到受困的烏賊大王,我該怎麼做?」一邊樂在其中。天氣十分寒冷,而這是一本能讓人從身體深處暖起來的作品。比起在家裡給小朋友看,更希望這樣傑出的作品能夠作為幼兒園冬天時的必備教材。
  ——あっぴり媽媽(日本)

  符合兒童心理、自始至終毫無冷場!
  這個故事是關於被冰凍在湖裡的烏賊大王,如何在大家的幫助下脫困,而解救方法竟然是拿特大號水壺,淋上熱水!我和我家孩子都非常喜歡這個傳統的方法!事實上,這很可能是小孩子第一個想到的解決方法,我認為相當符合兒童心理。最棒的是,烏賊大王雖然被冰凍了,卻自始自終都沒有冷場,很讚!
  ——三角錨(日本)

  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看!
  很少看到以「烏賊」當作主角的繪本,而且這隻烏賊色彩繽紛,就像俄羅斯聖瓦西里大教堂,真是太酷了。老師和幼兒園小朋友合力解救烏賊的神勇劇碼加上可愛的舞蹈,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看。作者「小木屋工坊」將大分的小學遺跡改裝成工作室,除了繪本之外,也積極在各個領域創作充滿魅力的作品,非常了不起。
  ——mintjam(日本)

  結合音樂與舞蹈的故事非常棒。
  這個故事不但與音樂、舞蹈結合,還可以在網路上看影片,真的非常棒。雖然我家的孩子還牙牙學語,但是他非常喜歡,好幾次都拿書過來說:「念給我聽。」故事主人翁是幼兒園的小朋友,所以我覺得這本繪本很適合小學低年級以下的小孩子。
  ——暖暖(日本)

作者簡介

小木屋工坊(The Cabin Company)

  小木屋工坊為阿部健太朗與吉岡紗希這兩位畫家、繪本作家的雙人組合。兩位皆出生於1989年日本大分縣,一同自大分大學畢業後,廣泛活躍於全國的展覽、繪本、塗鴉、工作坊等領域。他們將故鄉被廢校的小學改裝成工作室,現在仍持續在這個工作室創作。曾獲得TURNER AWARD 2010未來賞、日本童畫大賞的準優秀獎。繪本的出道作品《烏賊大王做體操》榮獲第20屆日本繪本大賞讀者票選第一名。

譯者簡介

李宜萍

  中國文化大學音樂學碩士。現職音樂與日文教師、日文譯者。在教導幼兒音樂時,不僅教導演奏技巧,也會選用繪本搭配相關的音樂,帶領孩子同時以視覺與聽覺欣賞藝術。在尋找合適教材的過程中,對繪本愈發感興趣,因此除了生活實用類的日文書外,也開始涉入日文繪本的翻譯。繪本譯著有《烏賊大王做體操》。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