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法式風手作極品麵包 : 職人獨門心法的演譯,直探精品麵包的堂奧!

  • 點閱:10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近年興起的麵包熱潮,從高單價吐司麵包、可頌丹麥的崛起與高人氣,即可窺見,不僅講究風味、口感,還同時注重造型的視覺美感,對精緻化的高品質追求,已儼然成為發展的趨勢主流。 本書以5大類的麵包為主題,由擅長研發創作的烘焙名師, 以職人專業角度,聚焦於特色風味的創意集結, 從基本學、原理學到風味美學,剖析每一個造就風味的重要環節, 並在麵包製作中,解說搭配的組合發想, 循由回歸食材的本位、突顯食材特色、到活用素材強化味道層次, 帶動美味度提升的細節掌控,以及運用技法將原創想法與技巧融, 營造層層美味本質的重點所在,全圖解、不藏私的傳授。 -名店風技法與口味組合 從「繽紛系」的吐司、菓子麵包開場,「純粹系」麥香之作, 進階到挑戰技巧的「華麗系」丹麥可頌、法式國王等,與世界接軌的人氣滋味, 自家也能做出的食尚風味。 -必學技術全圖解,完全解構「美味」教學 包含與日、法技術同步的吐司、菓子麵包、逆折可頌、丹麥、法式國王餅… 透過一目了然的剖面式圖解,拆解麵包的多重結構, 全方位解說分層製作,零誤差掌握製作要領。 -職人級的完美配方比例,翻新的質感美學 完美配方比例,結合日式、法魂甜點元素的多重層次組構, 延伸出無限的美味創意,展現全新視覺與味覺的新感受。 -「多年研發、教學經驗」將製作技巧與訣竅不藏私傳授 濃縮職人多年鑽研、教學實戰經驗的精華, 從新手也能容易上手,到高難度精進技藝的技法, 從基礎到專業,滿足烘焙初學者與進階者的需求。 .5大類最夯麵包主題,突破視覺與味蕾的精品麵包,享受有別於一般麵 包的繽紛魅力。 .濃縮職人實戰經驗的手法,剖面圖解、分層全圖解式步驟教學,是業餘愛好者到專業高手都必須擁有的麵包專書。 .解讀食材與製作原理,圖解製作手法,零誤差教作必成的關鍵技法。 .實用材料表:將麵粉的總計重量以100%計算,並記載材料的烘焙比例。 .特別收錄:提升風味的多種奶油餡、果醬、糖漬果乾等,衍變無限美味。

許明輝 Ming Hui Hsu 年少時跟隨多位名師修習淬煉,奠定紮實深厚根基,囊獲世界麵包大賽等多項殊榮。 以凝聚近20年的歷練精華,在傳統的架構上不斷嘗試嶄新的手法,從食材本位、工法運用,到藝術化技法,堅持成就麵包風味的極致工藝。精研麵包的工藝特色,擅長以自身經驗為靈感,融合日系深度的細膩創作,翻新麵包質感美學的新滋味。實力與創作兼具,在麵包烘焙的技術領域有著深厚的造詣與豐富的實戰經驗,是麵包烘焙師、研發技師、烘焙講師,更是麵包上的藝術師。 業界經歷 統一企業研究員 昂舒巴黎法式烘焙坊 苗林實業烘焙技術開發部Leader Boulangerie Le Gout 窩在家手創烘焙 羅娃麵包屋 2016 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台灣區選拔季軍 2014 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台灣區選拔亞軍 2014日本愛工舍魯邦種課程研習 2013日本星野酵母課程研習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