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安妮與三個獵人

  • 點閱:12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甫上市不到幾個月,即獲2019年度SERAFINA插畫新人獎提名。
  ★作者以輕快的文筆,配合繪者可愛的插圖表現出諷刺的故事內容。
  ★頗具巧思與反轉的結局,教導小朋友不說空話,要踏實築夢,引人深省。

  抓到熊熊的人將會獲得巨額的賞金!
  傑克、小矮個弗萊迪和瘦皮猴史利姆都想分一杯羹,他們在酒館裡面,邊喝威士忌,邊擬定著抓捕熊熊的計畫。三個人七嘴八舌地談論計畫,卻沒注意到小安妮從酒吧走了出去。三個獵人與小安妮,最後究竟誰成功獵捕到熊呢?本書教導小朋友踏實築夢,是一本頗具教育意義的繪本。

  小故事大啟發
  如果有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就應該要盡全力的往前衝,而不是到了最後才在嘆息與後悔。本書利用獵人們討論計畫的故事情節,搭配可愛又諷刺的插畫,彷彿是用兩種不同視角看故事,最後的結局更告訴讀者,我們不單要擁有夢想,更要腳踏實地,築夢踏實,才能將眼前的目標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本書以色鉛筆的筆觸繪製而成,細緻的使用筆觸繪製不同的質感,全書幾乎沒有背景的繪製,用以表達獵人所說的一切,都只不過是空想與空談,而更加有趣的是,如果單純看圖片講故事,本書將會有不一樣的結局及體驗。

  2.故事評介:
  作者以三個獵人討論捕熊的計畫作為故事開展,但在還沒開始討論計劃之前,獵人們就已經七嘴八舌地開始談論著自己得到這筆尋賞金之後要做些甚麼。故事的最後則以一句問句點破事實,回頭觀看最一開始獵人們的野心,反而更加諷刺。

  3.總評:
  本書最有趣的,莫過於故事與圖片兩中不同的故事結局。作者很巧妙的讓「小安妮」這個角色只在圖片裡面出現,對比畫大餅說空話的獵人們,小安妮每次出現的時候皆是認真的做好自己分內的事,並以行動實踐計畫,看到尋賞單時更是馬上就出發抓捕熊熊,本書諷刺的寓意更能藉由這個角色表達出來。

各界評介
 
  「本書結局令人意想不到,但同時也對小孩子寓意深遠。」——官方網站讀者回饋

  「引人入勝、寓意深遠。」——新蘇黎世報專欄作家,Manuela Kalbermatten

  「與以往的故事完全不同,身受孩子們喜愛。」——德國亞馬遜讀者回饋

  更多圖書訊息:www.weber.com.tw/document/catalogweber.xlsx

作、繪者簡介

蘿特.布勞尼 (Lotte Bräuning)

  出生於1982年,在漢堡應用技術大學專攻兒童讀物,並為極富創意的塗鴉寶中的一員。她曾為一家韓國出版社繪作各形各色的童話書,而《小安妮與三個獵人》是她第一本獨立撰寫繪圖的童書。

譯者簡介

葉靖文

  淡江大學德國語文學系畢業,熱愛閱讀及寫作,更享受翻譯時雙語流轉的魅力。目前譯有《那些年的美好時光》、《光著腳踏夢回家》、《月亮、山羊、哲學家》及《熊熊看到你》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