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伊底帕斯: 遭遺棄的孩子

  • 點閱:9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作者曾獲法國龔固爾青少年文學大獎(Prix Goncourt Jeunesse)。
  ★作者神話系列以精彩插圖重現耳熟能詳的神話故事。
  ★帶領孩子進行一場「宿命」、「因果報應」與「贖罪」的哲學思辨。

  伊底帕斯是誰?這位被心理學家佛洛伊德用來指稱「弒父戀母」情結的人物,其實本是古希臘神話中的英雄。他出生前便被預言會弒父娶母,因此被身為底比斯國王的父親拋於荒野,卻陰錯陽差被別國的王室收養而倖存。年少的一時衝動讓他犯下滔天大罪,也讓他遠離家鄉,踏上智取駭人怪物、成為底比斯英雄與國王之路伊底帕斯,卻一生難逃神諭詛咒,弒父娶母的宿命最後還是發生了。得知真相之後,伊底帕斯自己挖去雙眼,到處流浪漂泊。希臘神話中最扣人心弦的史詩篇章,一場人與命運對抗的慘烈遭遇,栩栩如生展現在讀者眼前。

  更多圖書訊息:
  www.weber.com.tw/document/catalogweber.xlsx

  小故事大啟發
  人是否擁有真正的自由?這困擾歷代哲學家千餘年的大哉問,在《伊底帕斯王》中揮灑得淋漓盡致。再強悍的硬漢、再聰慧的賢者,一旦面對神諭,終究也只是命運之輪底下的螻蟻。既然如此,在知道結局終將不盡人意的情況下,我們是要坐以待斃,還是選擇起身對抗呢?讓《伊底帕斯王》好好給我們上一課,一窺人身為人的本質和精神。

  總編評介
  1.畫風評介:
  作者畫風雖純樸寫實,卻仍在一筆一畫間,勾勒出神話世界的氛圍。全書色調略偏暗,完美地呼應了糾纏伊底帕斯終身的神諭詛咒。光明與黑暗的色調拿捏細緻,人物的喜怒哀樂因此躍然紙上。其中面對人面獅身獸的場景更是採用大篇幅描繪,氣勢磅礡、震撼人心。神話,原是口耳相傳;而繪本,確保了神話永存色彩。

  2.故事評介:
  人生而自由,但面臨命運造化,一切反抗卻像螳臂擋車,荒唐可笑。悲劇的本質在於明知不可為之而為之的蒼涼鬥勇。伊底帕斯的故事耳熟能詳,其中卻仍有大量元素值得我們一再品味。弒父娶母的心理情結、人面獅神獸的謎語內涵、主角得知造化弄人後的悲壯抉擇,一切都由命運穿針引線,譜出永垂不朽的神話經典。

  3.總評:
  經典重現本就不易,尤其又是於哲思層面特別突出的神話故事。然而這本繪本,無論是在說書節奏的拿捏,或是圖畫色彩的陪襯,都達到了言簡意賅、扣人心弦的非凡境界。伊底帕斯的故事看似跌宕浮誇,其實多加思考,會發現背後意涵皆與生活息息相關。小至日常,大及人生,無一例外。神話復活、悲劇重演,值得大小朋友收藏,再與古人前賢促膝長談。

  *適讀年齡:5至6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本書特色

  1.圖文並茂、節奏得宜,凸顯作者創作實力。
  2.神話復活、經典重現,不看會想念、看了會懷念。
  3.生命課題、何為命運?大小朋友都該思考的大哉問。

各界評介

  「少了漫畫的對話泡泡卻一樣引人入勝......作者神奇地把大量細節融入這則經典的悲劇神話......言簡意賅、寓教於樂,極致滿意的閱讀體驗。」 ── 華爾街日報

  「帥氣生動的插畫和故事,引領我們進入經典的英雄世界!」 ── 讀者周刊

  「用圖片精彩重現了經典神話故事,保證會讓孩子們興奮不已、收穫滿滿!」 ── 佛瑞德‧帕頓書評

作者簡介

伊凡‧波默(Yvan Pommaux)

  法國童書大師,一九四六年生於法國中南部的維希(Vichy)。他的作品體裁多元,以其詳細的研究設定和精緻的插圖聞名。曾獲巴黎市政廳獎和法國鞏固爾青少年文學獎,並有三所學校以他命名。伊凡‧波默爾是個為了孩子全心付出的父親,並且是個屢創佳績的優秀作家。

繪者簡介

妮可‧波默(Nicole Pommaux)

  本書作者的妻子,是位漫畫家,經常協助作者繪圖上色,曾共同創作過許多優秀作品,其中的希臘神話系列繪本,廣受讀者的喜愛。

譯者簡介

鄭欣昀

  國立政治大學歐洲語文學系法文組學士,熱愛學習新知、新語言,喜歡文學、歷史和藝術。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