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畫師的願望

  • 點閱:1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勇敢的女孩與美麗的傳統,譜出一段動人的故事!故事不僅介紹了孟加拉的文化與習俗,更強調時代與想法的轉變。
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出去幫家裡賺錢……納伊瑪心想。10歲的納伊瑪,是村子裡最會畫「阿爾帕娜」的女孩。「阿爾帕娜」是節慶時,孟加拉婦女在家門口繪製的幾何或花朵形狀的圖案。但是,納伊瑪覺得畫阿爾帕娜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她一心只想幫家裡賺點錢。於是,她偷偷騎上爸爸的三輪車,想要幫忙分擔工作,沒料到卻弄巧成拙,反而把三輪車撞壞了!媽媽只好取下手上的金手鐲,要爸爸拿去修理三輪車。納伊瑪又難過又自責,她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連阿爾帕娜也畫不下去……納伊瑪該怎麼做才能幫家裡脫困?女孩子真的不能出去賺錢嗎?納伊瑪會再次拿起畫筆,繼續畫「阿爾帕娜」嗎?

勇敢的女孩與美麗的傳統,譜出一段動人的故事!故事不僅介紹了孟加拉的文化與習俗,更強調時代與想法的轉變。
如果我是男生就好了,這樣就可以出去幫家裡賺錢……納伊瑪心想。10歲的納伊瑪,是村子裡最會畫「阿爾帕娜」的女孩。「阿爾帕娜」是節慶時,孟加拉婦女在家門口繪製的幾何或花朵形狀的圖案。但是,納伊瑪覺得畫阿爾帕娜根本就是浪費時間,她一心只想幫家裡賺點錢。於是,她偷偷騎上爸爸的三輪車,想要幫忙分擔工作,沒料到卻弄巧成拙,反而把三輪車撞壞了!媽媽只好取下手上的金手鐲,要爸爸拿去修理三輪車。納伊瑪又難過又自責,她什麼事都沒辦法做,連阿爾帕娜也畫不下去……納伊瑪該怎麼做才能幫家裡脫困?女孩子真的不能出去賺錢嗎?納伊瑪會再次拿起畫筆,繼續畫「阿爾帕娜」嗎? 米塔莉.柏金斯Mitali Perkins米塔莉出生於印度的加爾各答,她的名字在孟加拉語中是「友好」的意思。11歲定居在美國加州之前,她與家人四處搬遷,住過非洲的迦納、喀麥隆、英國倫敦、美國紐約與墨西哥。從美國史丹佛大學與柏克萊大學畢業後,米塔莉曾在中學和大學任教。她創作了很多橋梁書和青少年小說,並得過很多獎項,且深獲好評。她試圖在故事中連結不同的文化,她自稱為「跨文化生活」;她的小說主角,通常是堅強的女性角色。米塔莉也經常到學校和圖書館演講,她花了很多時間談論關於在不同文化之間成長和改變生活力量的故事。她認為:「人生的最大樂趣之一,是創造一個讓孩子感到安全、愉快和喜愛的空間。而故事就是這樣的空間。」她最喜愛的作家是創作《納尼亞傳奇》的路易斯與創作《魔戒》的托爾金。除了寫作,米塔莉喜歡旅行、健行和打網球。目前她和丈夫與一對雙胞胎兒子,還有一隻黑色拉布拉多犬,一起住在美國麻州的牛頓城。 一個生動的當代故事……一直到結尾都有持續不斷的驚奇。——美國《書單雜誌》
不論學生或老師,都會同樣欣賞與喜愛納依瑪的故事。——美國《柯克思書評》 ★美國珍.亞當斯童書獎銀獎★美國緬因州圖書館協會魯冰花童書獎銀獎★美國月光童書獎銅獎★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希科雅童書獎★美國跳石榮譽圖書獎★美國童書書商協會最佳童書★美國國際閱讀協會全球傑出童書獎★美國圖書館協會布盧默計畫最佳青少女圖書★美國貝克教育學院年度最佳童書★美國波士頓作者俱樂部推薦圖書★美國聯合童書中心選書★美國紐約公共圖書館百大閱讀與分享選書★入選美國紐約州閱讀協會夏綠蒂童書獎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