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骨頭博士找骨頭

  • 點閱:13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糟糕!骨頭博士的肋骨不見了,
究竟掉去哪了呢?

  科學館裡的骨頭博士,發現自己少了一根肋骨啦!
  他四處打聽骨頭的下落,可是,模樣卻嚇壞了一堆人……
  有人叫他去找「亞當的肋骨」、「冬瓜排骨湯」的豬肋骨,
  到底,骨頭博士的骨頭掉在哪裡?最後能不能順利找到呢?

  骨頭博士找骨頭,過程一路爆笑連連
  兼具知識與趣味的人體骨骼故事

  艱深複雜的人體骨骼構造,在作者管家琪的筆下,化身為活靈活現的「骨頭博士」,渾身上下只有骨頭,造型逼真逗趣,還帶點迷糊個性,在尋找遺失的一根肋骨奇遇中,發生一連串爆笑連連的趣事,有因為骷髏人的模樣嚇壞眾人,有因為誤解亞當的肋骨意思找錯對象,還有聽到排骨可以拿來煮湯,以為自己再也找不回骨頭而擔心不已……幽默風趣的想像,把人體的科普知識變得輕鬆有趣,一路上,跟著骨頭博士為了找骨頭著急、緊張、捏把冷汗,也在發現骨頭的下落時,忍不住替他鬆了一口氣!

  孩子對自己的身體常會感到好奇,這本《骨頭博士找骨頭》,用孩子喜歡的童話,一邊盡情想像,一邊滿足探索身體的興趣,如同骨頭博士在科學館受歡迎的程度,孩子們讀來也會覺得津津有味。

【好好讀小學堂】書系特色

  孩子進入小學階段,識字量與閱讀功力將大幅提升,從原本圖畫書類的「圖像閱讀」,漸漸進入以文字為主、圖像為輔的「文字閱讀」。在文字閱讀中,孩子要學會獨立閱讀,以及掌握文字的閱讀方式,才能領會文本中所要表現的內容與意涵,從中豐富絕妙的想像力、累積紮實的語文力、訓練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綜合閱讀實力。

  【好好讀小學堂】是專為5~10歲孩子量身訂做的文字書,以奠定孩子中文閱讀的基礎,讓孩子在閱讀的殿堂裡,透過創意絕倫的故事、多元的寫作文體,享受好好讀的閱讀樂趣,讀出好好的閱讀功力。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適讀年齡:5歲以上

作者簡介

管家琪

  一個資深媽媽;一個已經到了做奶奶的年紀卻總覺得自己還是阿姨的人;一個喜歡寫故事的人;一個喜歡小朋友的人,每當和小朋友在一起,都覺得像是在充電;一個笑點很低的人,總覺得看什麼都好玩。到目前為止,在台灣出版的童書堆起來已經早就超過了身高,超過了三百冊,還再繼續努力。作品有《誰要零鴨蛋》、《缺牙巴阿倫的奇遇》、《彩虹道高手》等書 (信誼出版) 。

繪者簡介

陳永勝

  年輕時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童書繪本的美術創作,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個多麼有趣的世界,無論是故事性、概念性或啟發性的主題,透過文字作者淺顯、簡潔的敘述,與不同畫者多元性的觀點與表現風格,可以造就出多彩多姿的視野。對我而言,繪本的美術創作從來不是「工作」,而是樂在其中。工作退休後,現在大部分時間都用在自然生態的攝影,對於鳥類生態的觀察與紀錄更是不遺餘力。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