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赤腳國王

  • 點閱:7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畫故事給孩子的囡仔頭王--台灣的繪本老師曹俊彥作品
赤腳國裡,每個人都打赤腳剛出生的娃娃打赤腳,白鬍子的老公公打赤腳就連國王也打赤腳……
  赤腳國王一直以為打赤腳沒煩惱,因為國王不是騎在馬背上、坐在轎子裡,就是有人在國王要走的地方全鋪上舒服的地毯。直到有一天,國王的轎夫被蛇咬傷了,他扶著轎夫走在泥巴路上,才發現赤腳走路真是辛苦。於是,赤腳國王想出一個好方法……
  這是一個解說鞋子由來的趣味故事,在畫者趣味逗趣的描繪沒鞋子穿的種種窘境下,讓孩子瞭解鞋子的功用與必要性,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
**適讀年齡:3-8歲 附注音**
作者簡介
曹俊彥
  1941年生於台北大稻埕。在兒童文學界持續耕耘了五十多年, 曾榮獲金書獎、金鼎獎、中華兒童文學獎(美術類)等。目前生活在為小朋友編、寫、畫各種讀物的快樂之中,最高興看到幼小的孩子唱念兒歌時無邪的神情。作品 包括《屁股山》、《小黑捉迷藏》、《膽小獅特魯魯》、《小胖小》、《走金橋》、《赤腳國王》、《大頭仔生後生》、《一年一年十二月》、《小紅計程車》等。

作者的話
  孩子好問,他們所問的問題中,會有一些事和事物的由來相關的。從「我是從哪裡來的?」到「天上怎麼會有雲」,任何事物都可能成為問題的素材。「鞋子」是現代生活中一定會接觸到的,當然也會被孩子拿來發問。
  鞋子是怎麼來的?它的答案因為生活環境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物質條件不同,而有許多不同可能的想像。這些想像常常在我的腦子裡鑽來鑽去,乾脆將它畫成圖畫書,和小朋友分享。透過這個故事,可以和小朋友討論:穿鞋子的目的、穿鞋子的好處和不穿鞋子的壞處;反過來,也能重新體會赤腳的感覺。有時候赤腳踩泥地、草地、沙地、光滑的地板或柔軟的床墊,更可以豐富孩子的感官經驗。如此,一方面激發孩子探究身邊事物「起源」的好奇心,一方面讓孩子在欣賞故事的情節中,領悟到解決問題時,能獲得類似「發明」的樂趣。希望藉由這種啟發,孩子思考和發明的動力得以萌芽。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