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笨狼的故事

  • 點閱:11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這隻笨狼,真的很不一樣!

  迷糊又可愛的笨狼,生活中,總鬧出不少笑話。
  他認真上學,勇於發表意見;
  但體育課賽跑,卻忘了在跑道上拐彎,直接跑回森林裡……
  他熱心助人,幫鴨媽媽照顧鴨寶寶,
  誰知,鴨寶寶竟把笨狼當成了爸爸!
  他勇於創新,想當發明家,卻替小動物帶來麻煩,
  原以為是糟糕的發明,最後卻救了小兔子一命!
  他天真迷糊,想把弄濕的尾巴晾起來,
  卻忘了實際去做,還著急的以為尾巴不見了!
  他閒來畫畫,把蚱蜢當模特兒,畫完以為蚱蜢從畫裡掉出來,
  於是,硬把蚱蜢綁在畫紙上……

  由笨狼擔綱主角
  在孩子氣的舉動中
  顛覆你對大野狼的刻板印象

  善良單純、迷糊憨直、傻裡傻氣、異想天開……以上這些孩子氣的特質和個性,全都網羅展現在這隻笨狼身上,親切討喜又惹人愛,在生活中,接連發生許多好笑的趣事,有時替他捏把冷汗,有時陪他又哭又笑,有時又為他的創意鼓掌,他不像一般童話裡的大野狼形象,而是像你我身邊的孩子們,會調皮搗蛋、搞不清楚狀況、偶爾還惹出點小麻煩,但心地卻像張白紙一樣,清澈又明亮!

  一隻笨乎乎、傻乎乎的狼,在一片晴朗的天空下快樂的生活。翻開《笨狼的故事》,8個逗趣又超乎想像的童話故事,看笨狼生活的點滴,跟笨狼當好伙伴,你一定會忍不住愛上這隻可愛又憨直的小野狼。

【好好讀小學堂】書系特色

  孩子進入小學階段,識字量與閱讀功力將大幅提升,從原本圖畫書類的「圖像閱讀」,漸漸進入以文字為主、圖像為輔的「文字閱讀」。在文字閱讀中,孩子要學會獨立閱讀,以及掌握文字的閱讀方式,才能領會文本中所要表現的內容與意涵,從中豐富絕妙的想像力、累積紮實的語文力、訓練抽象思考、邏輯推理等綜合閱讀實力。

  【好好讀小學堂】是專為5~10歲孩子量身訂做的文字書,以奠定孩子中文閱讀的基礎,讓孩子在閱讀的殿堂裡,透過創意絕倫的故事、多元的寫作文體,享受好好讀的閱讀樂趣,讀出好好的閱讀功力。

  ★依孩子年齡規畫適讀的字數量,從三千字一本的短篇開始,延伸至上萬字的讀本,讓孩子循序漸進體會「讀完一本書」的成就感。

  ★以文字為主,生動富說明性的插圖為輔,幫助孩子理解文意,輕鬆進入故事的世界。

  ★故事題材包羅萬象,佐以多元寫作文體,包含有章回體故事、自然觀察散文、成長生活日記、幻想冒險遊記……等,拓展孩子豐富的閱讀經驗,豐沛中文的文學素養。

  ★集合國內知名作畫家聯手創作,帶孩子徜徉在行筆流暢的文字、生動精采的圖畫中,養成孩子優質的閱讀口味。

作者簡介

湯素蘭

  1965年生於湖南寧鄉縣;1991年畢業於浙江師範大學中文系兒童文學研究所。喜歡文字創作,常發表小說、童話、散文詩,以及相關兒童文學的研究文章,願以熱情持續不斷的為兒童寫作,成為孩子樂意結交的大朋友。

繪者簡介

何耘之

  1962年出生於臺北市,1984年開始從事兒童書籍繪製工作。曾獲第一屆中華兒童文學獎、臺北國際書展金蝶獎評審特別獎。繪有《那隻深藍色的鳥是我爸爸》、《一個小雞去天國》、《天子是條魚》、《九十九座山》、《花貓帽》等作品(信誼出版)。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