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愛好和平的大朋友 : 諾貝爾

  • 點閱:10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每年的12月10日,是諾貝爾獎頒獎的日子,這個已有百年歷史的獎項,不知鼓舞了多少人,而它的創始構想人就是著名的發明家諾貝爾。
  從小體弱多病的諾貝爾,在父母兄弟的愛護中逐漸成長,即使只接受過一年的正式教育,但由於努力向學,又博覽群書,不僅精通五種語言,更具有豐富的科學知識。
  諾貝爾在爆炸的研究與應用上,成績斐然,雷管、黃色炸藥、明膠炸藥、無煙炸藥等,都是讓他名留青史的發明;而人造橡膠、人造絲綢、人造皮革,更是後人在諾貝爾的研究基礎上發展出來的。當他功成名就、成為富可敵國的富翁時,卻因媒體稱他為「死亡的商人」,而開始思索生命的價值。
  現在,人們視諾貝爾為「發明家、文化促進者、和平之友」,其中的轉折,究竟是什麼呢?
作者簡介
余國英
  祖藉江蘇興化,生於湖南長沙,長於臺灣嘉義。嘉義民族國小、省立嘉義女中、國立臺灣大學畢業後,得羅格斯大學全額獎學金赴美,先後畢業於羅格斯大學研究所、康乃爾大學研究所。
  曾任教於母校羅格斯大學及汎尼笛根生大學。退休前為愛詩蘭黛軟體應用工作企劃領導之一。現專事寫作,為全美華文作家聯誼會副會長、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祕書長,並擔任《美國文摘雜誌》編輯顧問,《世界日報》網上文緣國英小說專欄作者。
  於1992年獲得「聯合文學新人獎」,2000年獲「世界華文文學優秀小說獎」。著作有《家有六仟金》、《移民家庭紐的洋過招》、《我愛棕櫚,我愛棕櫚》、《柿子紅了》、《飛越安全窩》等。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