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美國國父 : 華盛頓

  • 點閱:98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美國是當今世界上第一強國。這個「世界第一」的頭銜,是由許多人歷經了漫長而艱辛的奮鬥爭取來的。在這一段奮鬥的過程中,造就了許多不朽的英雄。其中,居功厥偉,最為人熟知的,就是美國的「建國之父」、開國元勳、美國第一任總統、傑出的政治家、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了。
  西元一七四八年,英、法兩國為了爭奪在北美領地和利益而發生衝突,戰爭爆發後,華盛頓因在戰場上抗擊法軍有功而嶄露頭角。在北美人民爭取獨立和自由的偉大獨立戰爭中,他憑著超凡的意志和傑出的軍事才能,率領裝備訓練皆不足的獨立軍,經過八年的苦鬥,終於擊潰英軍,迫使英國承認美國獨立。
  美國獨立後,這位人們心中的「獨立之神」被推舉為第一任大總統。華盛頓在毫無先例可循的形勢下白手起家,建立了美國歷史上第一屆聯邦政府。他為人坦率真誠,深得民心,化解了建國之初各種分歧的意見。並在任職八年後隱退,為後繼者們樹立了美國總統任期不超過兩任的先例。
  他畢生奮鬥、培植、呵護建立的美利堅合眾國至今統領著世界演變,他所建立的民主、自由、獨立的國家理念從此深入人心,成為世界政治的前進方向。他那無與倫比的軍人勇氣、政治家的風範、至高的榮譽感和人格魅力將永放光彩......
編者簡介
徐琰
  四川大學中文系碩士,現任出版社編輯,從事相關圖書與文字工作。著有《提燈天使──南丁格爾》、《軍國梟雄──伊藤博文》、《富國之神──松下幸之助》、《天生贏家──本田宗一郎》、《印度聖雄──甘地》、《科學巨人──愛因斯坦》、《傳奇英雄──邱吉爾》、《汽車大王──亨利.福特》、《炸藥大王──諾貝爾》、《生命奇蹟──海倫凱勒》、《英雄神話──拿破崙》、《發明之父──富蘭克林》、《世界文豪──托爾斯泰》、《幽默之王──馬克吐溫》、《鋼鐵大王──卡內基》等。

編者的話
偉人的少年時代
  櫻桃樹的故事
  獨立生活的第一步
  年輕的土地測量員
  艱險的代表之路
  北上俄亥俄
嶄露軍事頭角
  初戰告捷
  浴血奮戰
  遠征軍覆滅
風雲突變
  反英以爭取自由
  走向第一屆大陸會議
  出任大陸軍總司令
  收復波士頓
獨立戰爭
  美國誕生了
  避免與敵決戰
  福吉谷的考驗
  轉機
  新希望與新困難
  決戰約克敦
美國第一任總統
  美國第一部憲法的誕生
  偉大的創造力
  激流勇退
英雄歸去
  重歸故里
  無法擺脫的政治陰影
  一個偉大的平民
附錄1 華盛頓生平年表
附錄2 華盛頓名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