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狗毛滿天飛

  • 點閱:16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溝通有時候不需要言語 尊重和真摯的心更容易互相交流 不論是對人或動物

  柔依和艾麗絲的爸爸是獸醫,時不時會從醫院撿回受被遺棄的小動物,媽媽則特別愛收養流浪狗,她將牠們梳洗乾淨、修好毛髮,好讓下一個看上牠們的主人可以帶回家飼養。

  年復一年,家中進進出出的動物數不勝數,唯獨一隻名叫狗弟的大白熊狗還一直陪伴著大家。艾麗絲充滿創意,會用身邊的瑣事編出有趣的故事,當姐姐的柔依則本份懂事,會協助爸媽處理家裡的事,她不討厭狗,但對牠們劃傷家具,又讓家中飄滿毛髮感到生氣;可當她焦急並奮力尋找走失的狗時,她知道自己是愛牠們的。

  柔依的家從未安靜過,尤其是爸爸從醫院帶回一隻說話帶有英國鄉村口音的非洲灰鸚鵡蕾娜,就更加熱鬧。這時,久無人居住的鄰居卻搬來一戶非常安靜的人家:一對中年夫婦和一個不說話的男孩菲利浦。基於熱情,艾麗絲姐妹常主動去邀約菲利浦,並發現菲利浦雖然不與人說話,卻可以和動物溝通,這背後隱藏著怎樣的故事呢……

本書特色

  這是一個關於動物和愛的故事,人們常說:「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這句話也成為本書中最佳寫照;看不願開口說話的孩子,如何在與動物相處的過程中,再次打開緊閉的心房,重新相信並找回愛的過程,其間動容之處,讀來格外觸動人心。

名人推薦

  描繪凱斯迪一家由於搭救棄養動物因緣際會打開了一個小男孩的心防,淺白的文字因為蘊含動人真誠的情感,讓讀者產生深刻的共鳴。這故事的篇幅不長,卻值得再三反覆咀嚼體會。

  本書說的既是愛動物者心靈豐沛的能量與情感,也在說訴愛如何跨越實體與心靈的界線,證明自身的存在。這個故事除了獻給所有熱愛動物的人,也獻給每個珍惜彼此的有情人。
黃筱茵(兒童文學工作者)真情導讀

作者簡介

佩特莉霞‧麥拉克倫(Patricia MacLachlan)

  美國兒童暢銷書作家,懷俄明州長大,畢業于美國康乃迪克大學。她才華橫溢,作品不少,最為人熟知的是獲得1986年紐伯瑞圖書大獎的Sarah, Plain and Tall《又醜又高的莎拉》Skylark《雲雀》 和 Caleb’s Story、 Edward’s Eyes、 The True Gift、 Waiting for the Magic 以及Your Moon, My Moon等優秀作品。目前居住在麻薩諸塞州。是美國國家兒童讀物與文學聯盟的理事。

繪者簡介

嚴凱信

  一個愛玩、愛吃、更愛旅行,想到哪玩到哪的阿伯畫家。畫過很多很多的插圖與圖畫書,騎腳踏車走過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

  阿伯說:「人除了活到老、學到老也要玩到老!」

導讀者簡介    

黃筱茵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文學組博士班修業,曾獲師大英語系文學獎學金。譯有四十本以上圖畫書與其他作品,並為報章雜誌與各類圖畫書撰寫許多導讀文字。是兩個可愛小男孩的媽媽,每天都在他們純真的眼眸裡,探問童年的心事。喜歡圖畫書的一切,期待自己每一天都貼近這座茂密森林,聆聽它的聲音。


譯者簡介    

陳小奇

  植物生態學家,目前在美國聯邦政府農業部工作,從事動植物健康保護防疫工作,譯書是業餘愛好。目前住在加州舊金山灣區。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