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歡迎光臨故障島

  • 點閱:164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歡迎光臨故障島》 ◎國小低、中年級以上適讀 就算故障了,也一樣可以是最棒的! 當「不完美的玩具」遇見「不完美的人類」, 會激起怎樣的火花和感動呢? 故障島,是一座專門收留故障玩具的回收場。不論是有任何破損、故障,還是變醜、變髒的玩具,只要是主人玩膩、不再喜歡的,全部都可以丟到故障島。 故障島上住著大健力、跑不快、飛不高以及疤比娃娃……這些故障玩具,他們最常做的事,除了唉聲歎氣,就是互相嘲笑,每天過著死氣沉沉的無聊日子。 有一天,一個鹿頭、熊身、獅腿、馬尾的重度故障玩具——「四不像」出現,改變了大家。在四不像的號召下,他們打造了一座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故障玩具樂園」。某一天,從對岸來了光臨故障玩具樂園的第一批遊客——「故障人」靜靜和跳跳。他們的到來,會跟這群故障玩具激起怎樣的火花和感動呢? 天生我材必有用,這世界本來就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正因為有所缺少,才能突顯個別的特殊性。就算故障、不完美了,依然有存在價值,也一樣可以得到幸福,讓我們一起光臨故障島,來一趟發掘自我的有趣歷險吧! *本書有學習單,請至文房出版資訊網:www.winfortune.com.tw/下載。 本書特色 (1)本書以「故障人」和「故障玩具」的擬人化對比,闡述「天生我材必有用」的中心主旨。 (2)現代的孩子因為生活在富裕環境中,不懂得好好珍惜生活周遭的物品,常常稍有髒污、破損,甚至只是玩膩了便予以丟棄,讀完書中廢棄玩具們的心聲,小朋友自然就能產生「愛物、惜物」的心理。 (3)奇幻、童趣的故事內容,結合環保再生、生命教育、自我價值等議題,輔以生動、質樸的插圖,帶領讀者面對真實的自己,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

作者介紹 陶綺彤 職業騙子,專門騙取無辜者的眼淚與笑聲,打算以童話征服地球孩子的心。 著有:《蔬菜大魔王》、《魔法打卡鐘》、《歡迎光臨故障島》(文房文化出版)、《亮亮的無敵羽衣》(福地出版)。 得獎記錄: 第十屆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入選佳作 行政院新聞局第21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語文類 行政院新聞局第32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語文類 第57梯次好書大家讀故事文學類入選 國立教育資料館98年度「優良教育影片作品」特優獎 作者相關著作:《魔法打卡鐘》、《亮亮的無敵羽衣(注音版)》、《一二三木偶人》 譯者介紹 繪者簡介 Vier 實踐大學工業設計系畢。 小時候畫在牆壁上,長大了畫在紙上。 目前覺得理想的生活是天天睡到自然醒,畫圖過一天,養兩隻貓,跟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一起坐著說話,笑著看日落。 插畫作品有:《變身小雲朵》(福地出版) 推薦者簡介 楊秀如 89年教育部兒童閱讀諮詢委員 89年嘉義縣社教有功人員 90年南部七縣市社教有功人員 91年嘉義縣師鐸獎得主 93-94年中國圖書館學會書香社會推動小組委員 96年臺灣省教育會師鐸獎得主 97年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學校、個人、社區獎三冠王 98年獲選天下雜誌全國閱讀典範教師 99年「夜光天使」獲選教育部推展社會教育有功團體獎 99年獲選嘉義縣模範婦女--春風女鮮師,嘉義縣教育處閱讀推動小組成員 曾任:中林國小教務組長(93-99) 現任:嘉義縣教育局本國語文領域輔導員,閱讀推動小組委員,竹崎國小春風化雨社顧問,中林國小教師,中林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社區學習教室執行長,中林社區思親樓、心靈學堂、洪福增先生紀念圖書館館長。 多年來和曾志朗、洪蘭教授致力於兒童閱讀推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