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蘭亭序殺局 : 玄甲衛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玄武門之變、四王奪嫡、大唐的命運......竟和數百年前一場蘭亭集會有關?
 
  ◎完美融合史實、嚴謹考究和歷史謎團,高潮迭起,分秒令人驚嘆窒息!
  ◎繼《琅琊榜》後爆紅IP、影視版權高價售出!
 
  「《蘭亭》者,晉右將軍會稽內史琅琊王羲之逸少所書之詩序也。右軍蟬聯美胄,蕭散名賢,雅好山水,尤善草隸。以晉穆帝永和九年三月三日,宦游山陰,與太原孫統承公、孫綽興公、廣漢王彬之道生、陳郡謝安安石、高平卻曇重熙、太原王蘊叔仁、釋支遁道林,及其子凝之、徽之、操之等四十有二人,修祓禊之禮。揮毫製序,興樂而書。用蠶璽紙、鼠須筆,遒美勁健,絕代特出。凡二十八行三百二十四字,字有重者,皆構別體。其中之字,最多乃有二十許字,變轉悉異,遂無同者。」    《全唐文‧蘭亭始末記》

  唐武德九年六月四日,玄武門之變爆發,
  禁軍中郎將呂世衡臨死前留下四個血字「蘭亭」、「天干」,令李世民百思不解。
  接著,呂世衡一家慘遭滅門,與血字有關的人都被滅口或離奇失蹤。
 
  十六年後,玄甲衛郎將蕭君默奉旨追查消失已久的《蘭亭序》真跡,意外捲入一個絕世謎局;
  《蘭亭序》的驚天祕密逐漸浮現,江湖與廟堂風起雲湧,
  四王奪嫡之爭愈演愈烈,盛世帝國面臨危亡……
  蕭君默能否在步步殺機中突出重圍,拯救大唐?
 
  天下第一行書《蘭亭序》真蹟為何絕跡人間?
  一幅字帖究竟藏了什麼驚天祕密,竟能決定大唐皇權的歸屬?!

名人推薦    

  劇作家 史航
  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祁立峰
  作家 馬伯庸
  作家 凌性傑
  《後宮甄嬛傳》作者 流瀲紫
  名演員 陳坤
  倪匡科幻獎小說首獎得主、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助理教授 陳巍仁
  知名網路作家 黃國華
  ──大呼過癮推薦!(按姓氏筆畫排序)

讀者好評

  ◎當當網99.8%讀者好評

  「〈蘭亭序〉的真偽謎團向來是文史學者論戰的焦點,本書以此為本事,冶推理、懸疑、武俠、歷史於一爐,格局縱橫捭闔、令人期待。」──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祁立峰
 
  「《蘭亭序殺局》是一本奇書。小說以探尋王羲之名作〈蘭亭序〉的秘密切入,結合唐太宗時的「四王奪嫡」之爭,江湖與廟堂風起雲湧,眾多歷史名人輪番登場,是歷史與想像的巧妙結合。」──名演員 陳坤

作者簡介    

王覺仁
 
  作家,編劇,傳統文化研究者,迄今已出版作品五百萬字,代表作《血腥的盛唐》(七卷)、《王陽明心學》常年位居同類暢銷書前列,另有獨立原創編劇電視連續劇《上官婉兒》。多年精研中國歷史文化,透過查閱大量史料,潛心考證「蘭亭序之謎」,著成《蘭亭序殺局》一書。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