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藍海驚奇

  • 點閱:10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本書榮獲2018年文化部第40次「全國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推介之圖畫書。
  ★本書榮獲2017年「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年度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
  ★本書獲2017年第72梯次「好書大家讀--圖畫書及幼兒讀物組」得獎書單
  ★本書繪者曾三次榮獲凱特格林威大獎提名。
  ★兼具創意與生態教育,讓您了解大海的重要性。
  ★書後附有與海洋生態相關的概念介紹,給你滿滿的知識!
  ★充滿裂痕的畫作讓可愛的圖畫增添了古樸的質感。
  ★少了文字卻多了想像,非常適合親子一起來說故事!

  小男孩住在海邊的燈塔,整個海灘都是他們的遊樂場,他會在沙灘上撿拾貝殼、抓魚,大海好像藏滿了無盡的寶藏,等待他們去發掘。有一天,狂風巨浪來襲,大家都躲回家裡去了,只剩下明亮的燈塔指引船隻順利回航。隔天早上,沙灘上出現了一個令人驚奇的訪客!原來是一隻比人還要大好幾十倍的大章魚!大章魚全身上下都被魚網團團綁住,一動也不能動,最後,大家合力幫大章魚解圍送回大海,這真是適合親子共同想像編故事的繪本。

  小故事大啟發

  本書利用大章魚被沖上岸的事件,喚起讀者對海洋生態的重視。海洋佔地球面積的一半以上,大海中的物種多樣、奇特,但是人類卻因為自己的方便,不斷亂丟垃圾、傷害環境,造成棲息地被破壞、物種滅絕。本書的最後,附上了與海洋有關的小知識,帶領讀者一起認識大海,一起維護美麗的海洋生態。

  畫風評介

  本書繪者擅長利用醇酸塗料作畫,她會在塗料乾了之後,再覆蓋上一層油漆,製造出龜裂的效果,本書即利用此手法作畫,畫面不但可愛,又帶有一點古樸的感覺。除此之外,她對人物、動物的描繪也十分生動,書中大章魚孤零零地被沖到岸上時,眼神中傳達出無助、害怕的神情,讓人看了就覺得好難過,想要好好幫助牠。

作/繪者簡介

艾莉森․傑伊 (Alison Jay)

  本書繪者畢業於倫敦藝術學院後,曾經製作過一段時間的動畫,後來成為兒童繪本畫家。她的插畫作品橫跨各個領域,例如:海報、廣告、商品包裝等等。曾以《想像一下》(Picture this)、《藍海驚奇》(韋伯文化出版)、《蜜蜂與我》(韋伯文化出版)三次獲得凱特格林威獎提名。

譯者簡介

劉孟穎

  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學士。喜歡繪本、喜歡童書、喜歡把自己當小孩。小時候的夢想是讀完全世界所有的書。譯有五十餘本兒童繪本,其中十餘本獲選「好書大家讀」梯次入選、以及「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評選」。另譯有《安徒生童話精選集》、《王爾德童話集》、《耶誕頌》。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