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冒險者(3) : 豐河的祕密 : 拚三郎的救援任務

  • 點閱:210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冒險者三部曲,熱血登場!希望與生存的冒險之旅,即將開始!這次的救援任務,攸關水獺全族未來的命運……只要不放棄希望,就能改變世界!
  一件單純的「尋女友任務」,背後竟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一趟看似輕鬆的「散步之旅」,不料路上危機四伏。  嗜殺成性的野狗軍團、個性古怪的海鷗朋友,  還有從未以廬山真面目示人的神祇猿公,  都被這世上僅存的兩隻小水獺所吸引,  參與了拚三郎一行的冒險旅程。  是絕種,還是復育?是絕望,還是希望?  且看拚三郎與他的十五位夥伴,如何扭轉乾坤、改變世界!
  熱愛冒險又講義氣的城市鼠拚三郎,在朋友的鼓吹下再度出航,前往南方的四之島,協助其中一位夥伴尋找他下落不明的女朋友奈樹紗。哪知抵達四之島之後,發現事情並沒有想像中單純,奈樹紗正在暗中進行一個驚天動地的「任務」,原本輕鬆的出航,也演變成一趟出乎意料之外的冒險旅程。
  在島嶼鼠大姊頭的協助下,拚三郎一行人溯河而上深入島嶼內陸,循著蛛絲馬跡尋找奈樹紗,並意外發現奈樹紗誓死保護的對象——傳說中已絕種的美麗水獺。拚三郎決定出手相助,護送兩隻小水獺到安全的地方。然而,對水獺窮追不捨的野狗軍團,也在此時聞風而至……
  面對野狗軍團的夾殺,拚三郎一行人要如何化險為夷?水獺世代相傳的歌曲中,又隱含著什麼祕密?費盡千辛萬苦的他們,是否能找到傳說中的水獺樂土——沒有遭到破壞的純淨清流「豐河」?面對希望不斷落空的打擊,他們能夠堅持到最後,改變水獺的命運嗎?
  作者基於對瀕臨絕種水獺的關懷,創作了這個充滿感情的故事。透過溯河而上的冒險旅程,帶領讀者走訪水獺逐漸被破壞的棲地、一窺這種瀕危動物美麗而神祕的面紗,喚起人們對河川問題的重視。加上自然生態插畫大師藪內正幸的插圖,使得這本小說深具魅力,在日本廣受歡、三十年來暢銷不墜,是少數成功融合自然書寫與冒險元素的少年小說。
本書特色
  ★暢銷超過30年,全系列突破50萬冊的經典冒險小說  ★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  ★被改編為動畫電影(劇場版),廣受好評  ★日本知名冒險小說作家+自然生態插畫大師 聯手創作  ★李偉文、陳彥博、彭菊仙、劉克襄 熱血推薦!
作者簡介
齋藤惇夫
  1940年出生於新潟縣,從事兒童書籍的編輯工作多年。出道作品《冒險者1: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大冒險》(1970年),即獲得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新人獎,之後相繼推出《冒險者2:決戰夢見島—拚三郎與十五個勇士朋友》(1972年),榮獲國際兒童年特別安徒生大獎優良作品,以即《冒險者3:豐河的祕密—拚三郎的救援任務》(1983年),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是日本少年冒險小說的經典之作。齋藤惇夫擅長將對自然的觀察融入冒險故事之中,作品陸續被改編成動畫、電影、電玩、音樂劇等,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繪者簡介
藪內正幸
  1940年出生於大阪府,熱愛動物與鳥類,並關懷野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及環保問題。早期以三得利的「愛鳥活動」新聞廣告,獲得1973年度朝日廣告獎第二部大獎,是個活躍於不同領域的著名自然生態插畫家。著有《動物親子》、《尾巴的功能》、《動物的媽媽》、《日本的恐龍》(榮獲第九回吉村証子紀念日本科學讀物獎)和《野鳥圖鑑》(榮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榮譽獎)等。
譯者簡介王蘊潔
  曾經翻譯山崎豐子、小川洋子、東野圭吾和白石一文等多位日本大師級作家的作品,又在童書和青少年小說的世界中找到另一片天地。曾譯有《不毛地帶》、《博士熱愛的算式》、《哪啊哪啊神去村》、《魔女宅急便》、《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魯道夫與可多樂》和【怪傑佐羅力】系列等作品。
  臉書交流頁:綿羊的譯心譯意 www.facebook.com/sheepheart

地圖    四之島地圖
第一部 去島上1相約踏上旅程2 詩人的故事3 可怕的預感4 船旅5 海鷗古怪6 在港都7 渡渡鳥的祕密
第二部 溯河而上1 在出海口2 帶路人 之一3 帶路人 之二4 帶路人 之三5 帶路人  之四6 看到水獺的老鼠  之一7 看到水獺的老鼠  之二8 犧牲品9 山丘上10 重逢11 水獺的孩子12 水獺13 故鄉的故事  之一14 故鄉的故事  之二15 野狗襲擊
第三部 前往水源1 上山2 來自天空的消息3 逆急流而上  之一4 逆急流而上  之二5 逆急流而上  之三6 逆急流而上  之四7 危險逼近8 越過水源9 和野狗交戰  之一10 和野狗交戰  之二11 洞穴中12 山鼠的招待
第四部  豐河1 前往豐河  之一2 前往豐河  之二3 前往豐河  之三4 再遇野狗!5 豐河  之一6 豐河  之二7 前往大海8 置身一片嫩葉海洋9 再見了,夥伴
後記  我和水獺的情緣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