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管家琪教作文 : 如何表達

  • 點閱:125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想要寫一篇字字珠璣,精釆動人的「絕妙好文」嗎?想要文思泉湧,妙筆生花,作文功力爐火純青嗎?  讓你在看故事中學習寫作文,並深深愛上作文,原來,作文也可以很好玩喔!寫在前面坦白說,寫作是需要一點天分  坦白說,寫作是需要一點天分,或者說是「細胞」吧,但是基本的文字表達能力卻還是可以訓練的。  這本書就是要談「如何訓練自己的文字表達能力」。  和本系列另外三本書一樣,我也替大家選擇了不少篇章,一則希望從這些實例的欣賞和討論,讓大家對於「如何表達」更加心領神會,再者,閱讀與作文本來就是密不可分的。我覺得與其大談「如何破題」這一類大家早已耳熟能詳的「技巧」,不如讓大家多看一些值得仔細琢磨的文章,再從這些文章中好好地學習。作者簡介  管家琪,輔大歷史系畢業。曾任《民生報》記者,現專職寫作,以童話及少年小說創作為主。已出版童話、少年小說創作、翻譯和改寫的作品百餘冊。其中長篇少年小說《小婉心》獲民國81年圖書金鼎獎。短篇小說集《珍珠奶茶的誘惑》獲民國84年「好書大家讀」年度短篇少年小說優選及1996六年德國法蘭克福書展最佳童書。

總序──作文可以很好玩◎管家琪寫在前面──坦白說,寫作是需要一點天分第一章 初學者在作文時常犯的毛病一 錯字太多  二 誤用太多  三 內容太貧乏  四 內容太口語化第二章 尋思的工夫——寫日記的好處第三章 尋思的工夫——寫讀書筆記和寫信的好處第四章 作文實踐  一 文章的體裁  二 文章的對象  三 作者要在文章中露面多少第五章 如何成為作文高手  一 養成良好習慣  二 實際操作第六章 一起來玩作文遊戲  一 語詞接龍  二 故事接龍結語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