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飛的作文課

  • 點閱:15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小飛的作文課》

「啊!我不知道要寫什麼啦!」
孩子老是煩惱作文寫不出來,愈來愈怕作文課?
家長幫不上忙,總擔心孩子語文表達力不好?
別讓作文不開心,來看看小飛怎麼變得下筆如飛!


◎亞馬遜網站超過150位讀者、學校老師5顆星推薦

小飛最害怕寫作文,雖然老師說生活裡到處都有故事,可是對小飛來說,每天過得都很平凡,根本就沒什麼好寫的啊!偏偏有天作文課,老師要小飛上台分享故事,他心臟怦怦跳,這下豈不完蛋了?

故事好不容易起了頭,然後呢?

小飛絞盡腦汁想不出來時,卻發現有位同學竟寫了不少有關他的趣事,看來生活中似乎真的有寫東西可以寫!終於他想起一次在公園的經驗,於是寫下了:「我有一次在公園裡,有一隻尺蠖爬到我的膝蓋上。」

然後,沒了。

幸好,接下來一連串的引導,讓小飛豁然開朗起來!最後他寫下了:

「我有一次在公園裡,有一隻尺蠖爬到我的膝蓋上。我把那隻小尺蠖撿起來,取名叫尼克。我幫牠蓋了小房子,牠卻爬走了,我跟在牠後面,沒注意到我後面還有人。突然,一個搖搖晃晃又抓狂的小寶寶,伸手抓住尼克,把它放進了他的……」

小飛用自然的語氣寫出自己的故事和感受,才發現作文原來並不難,而且生活裡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只要你學會怎麼把它們找出來!

站在孩子的角度,帶領他們學會並享受寫作的喜悅

寫作需要生活感受力,許多作家在分享寫作技巧時,都說靈感來自於生活,就是這個道理。透過小飛寫作文的過程,以及書中孩子們五花八門的題材,小讀者會發現平凡的生活中其實有很多有趣的事可寫。

這本書最棒的地方是,作者並非把抽象的寫作要領丟給孩子,而是創造小飛這樣一個害怕作文的小主角,讓人看見孩子在寫作時所面臨到的問題,再透過小飛轉變的過程,讓小讀者們學會並享受寫作的喜悅。

艾比.漢倫  Abby Hanlon

在紐約城市立學院攻讀兒童教育碩士後,艾比到公立小學裡教低年級的小朋友創意寫作。受到孩子們說故事和畫圖活動的啟發,她決定開始為孩子寫故事,為了要自己畫圖,她更重拾畫筆自學插畫,完成了她的第一本作品《小飛的作文課》。這本圖畫書出版後,廣受美國小學老師喜愛與應用。目前艾比和她的家人定居在紐約的布魯克林。





譯者介紹

孫晴峰

畢業於台灣大學森林系,在美國分獲雪城大學教育碩士、波士頓西蒙絲學院兒童文學碩士,以及麻州大學傳播系博士,現任教美國紐約大學。為國內資深兒童文學創作者,亦翻譯過多本經典圖畫書,包括《田鼠阿佛》、《彼得的椅子》和《嗨!小貓》。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