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吹口哨的孩子王

  • 點閱:217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日本重量級作家重松清友情成長代表作  

塵封已久的祕密筆記,
喚醒了那一年的相遇、別離,
歡笑、眼淚,苦澀、微甜,怯弱、勇氣……
一段永難忘懷、屬於我們的成長故事
 
  ★日本亞馬遜網路書店「永遠的兒童文學100 」入選
  ★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游珮芸專文推薦
 
  想哭的時候就吹口哨。
  這樣一來,眼淚自然就會消失……

  剛升上小學四年級的小剛班上來了一位轉學生。

  新同學真琴頭上綁著沖天炮、擅長吹口哨和騎獨輪車,而且她竟然在開學第一天就當眾宣布:「我的夢想是成為這所學校的孩子王。」把大家嚇了一大跳。

  父親很早就去世的真琴,其實是一個比誰都堅強、溫柔,處處替人著想的女孩子。她的出現又會帶給小剛、四年一班、甚至是全校,什麼樣的大改變呢?

  這是一個令人懷念、有點苦澀又充滿勇氣的,屬於我們的成長故事!
 
  我想,我們在四年級度過的每一天,雖然不可能起什麼典範或教訓的作用。不過,如果你有那麼一點點喜歡這個故事,我會非常開心。
  當你覺得自己需要勇氣、缺乏活力,或者為了趕走悲傷卻無法將口哨吹好的時候,你會覺得「真想要像真琴那樣的朋友」、「希望我可以向真琴學習」……相信這個時候,你也會希望真琴沒有成為中年阿姨,一直維持著四年級的模樣。
  ――重松清(摘自內文)

名人推薦
 
  作者透過主人翁小剛,回憶起小學四年級那一年所經歷的生命故事,包含初戀、遭受霸陵、自我突破,以及生離死別。這當中有雀躍、沮喪,苦澀、甘甜,羞怯、勇氣……許多說不出口的、無法辨識的、雜揉的情緒與感受,都在作者的經營下閃耀立體。――國立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游珮芸

作者簡介

重松清
  
  被譽為日本最瞭解青少年心理的作家,作品曾多次被拍成電影,獲獎無數。1963年出生於日本岡山縣,早稻田大學教育系畢業。曾任職出版社編輯、雜誌記者、大學講師。少年時代深受口吃所苦,又因父親的工作經常轉學,特殊的經驗使他對青少年心理有著特別深刻的理解。他的作品總能誠實面對家庭、學校、社會等現代人的煩惱和困境,誠摯溫柔的筆觸,就像一股暖流緩緩注入你我心中。
  
  重要作品有《刀》獲坪田讓治文學獎、《榮司》獲山本周五郎獎、《維他命F》獲直木賞、《十字架》獲吉川英治文學獎、《瀕危少年》獲每日出版文化獎。
 
譯者簡介

賴庭筠
  
  政大日文系畢業,現為政大日文系助教,熱愛翻譯、撰稿等文字工作。堅信「人生在世,開心才是正途」,譯有《小柴犬和風心3-6》、《積木之家》、《銀河鐵道之夜》、《我的非洲家人》等。

  其他的,都寫在網誌裡了:hanayusuke.blogspot.tw/。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