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威利和一朵雲

  • 點閱:139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威利和一朵雲》WILLY AND THE CLOUD

榮獲英國兒童文學桂冠、凱特.格林納威獎二度得主安東尼.布朗最新力作
最受讀者歡迎的小猩猩威利,為孩子們帶來直視困難、面對恐懼的「勇氣」!
 
黃瑽寧(小兒科醫師)、蔡幸珍(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李貞慧(水瓶面面,兒童文學工作者暨親職作家)、陳培瑜(凱風卡瑪兒童書店創辦人) 擊掌推薦
 
威利打電話到警察局,說他被跟蹤了──
  「哦,先生,是誰跟蹤你?你可以描述一下他的長相嗎?」
  「呃……好的,這有點難。它……它是一朵雲。」
  「先生,你說你被一朵雲跟蹤?」
  「是的。一朵好大的雲……」
 
一個溫暖晴朗的日子,威利決定要去公園散步。當他出門時,天空沒有半朵雲。(嗯,好吧!只有一小朵啦!)他覺得有點討厭,因為那朵雲好像跟著他……就在他以為那朵雲走遠了,鬆了一口氣時,沒想到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公園裡每個人看起來都很開心,只有威利獨自在發抖。威利轉頭回家,因為那朵雲緊跟著他而悶悶不樂,他甚至打電話到警察局,希望警察先生可以幫忙他,但只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恐怖的笑聲。困在屋裡的威利覺得房間愈來愈暗,也愈來愈熱,他快要不能呼吸了,於是再也無法忍受的威利衝到外頭,對著那朵雲大喊……
 
烏雲罩頂的威利要如何擺脫那朵老是跟著他的雲呢?
他既不能躲又不能逃,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它!

安東尼.布朗 Anthony Browne


1946年生於英國中部的雪菲爾(Sheffield)。自幼喜歡畫畫,長大後學成於里茲(Leeds)藝術學院,專攻平面設計。畢業後,曾為醫學書籍繪製解剖圖,由於這樣的素描力求精確,所以三年下來造就了他細緻的畫功,使他在日後的繪本創作中,時時展現那令人驚嘆的寫實畫面,那畫面,不僅精細也深具質感。
1983年和1992年安東尼.布朗分別以《大猩猩》(格林出版)和《動物園》(阿爾發)兩書獲得凱特.格林納威(Kate Greenaway)獎。2000年並成為英國獲國際安徒生獎的第一人。2009-2011年獲選擔任英國「兒童文學桂冠」(Children's Laureate)。他除了畫風獨樹一幟,內容也頗具原創性,在描寫兒童的內在世界之餘,也對階級、性別、霸凌……等社會問題採取批判的態度,可說是目前國際繪本舞臺上甚為重要的創作者。





譯者介紹

林真美


日本國立御茶之水女子大學兒童學碩士。
推廣親子共讀繪本多年,為「小大讀書會」之發起人。策劃【大手牽小手】、【沒大沒小】等系列(遠流出版),譯介許多經典繪本。目前在大學兼課,講授「兒童文學」、「兒童文化」等課程。
著有《繪本之眼》(天下雜誌出版)一書。

譯者介紹
譯者名
由於以化療醫治結腸/直腸癌有明顯的不良副作用
-->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