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夏天

  • 點閱:156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國際安徒生大獎4:夏天》

★本書榮獲2016年白烏鴉獎。
★本書作者榮獲2016年國際安徒生大獎。
★本書繪者郁蓉榮獲2013年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金蘋果獎。
★從最簡單的生活中,學會如何去愛人與被愛!
★透過動物視角,感受一個溫馨動人的世界!

炎熱的夏天,一群動物在大荒原裡,他們為了搶奪一棵樹的陰影來乘涼,而爭吵了起來,大家都說是自己先跑到樹下的,甚至不惜大打出手。最後是由體型龐大的大象獲勝,但他發現那棵樹幾乎枯死了,枝頭上只掛著一兩片葉子。此時,動物們看到了一對父子,父親用他巨大的身影籠罩著瘦小的兒子,見到這番景象的動物們深受感動。天空中,大太陽依然高高掛著,接下來他們會怎麼做呢?想要抵抗炎熱,也許有比吵架和打架更好的辦法!

小故事大啟發
故事從一望無際的大荒原開始,一群動物主角瘋狂地奔跑,身旁揚起厚厚一層塵埃,都是為了尋找一小塊陰影,結果他們卻因此而爭吵。原以為故事寫到大象發現根本沒有樹蔭可遮蔽,動物們笑開懷時,就差不多要結束了,沒想到再翻至下一頁,天外飛來一筆,大荒原上竟出現一對父子,作者讓動物親眼見到,真正的愛與關心是什麼模樣,也因此,動物們才真正學會了無私地分享。

曹文軒

2016年國際安徒生獎作家獎得主,北京大學教授,中國作協全國委員會委員。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兒童文學作家之一,著有五十多部作品,獲獎四十餘種,諸多作品被翻譯為英、德、法、俄、瑞典、西班牙、日、韓等文字。代表性長篇小說有《草房子》、《青銅葵花》、《丁丁當當》、《紅瓦房》、《天瓢》等。近年來,他開始為中國孩子進行圖畫書的創作,著有《羽毛》(韋伯文化出版)、《癡雞》、《菊花娃娃》等作品,他的文字詩意唯美,始終具有美學和哲學的高度,在中國原創圖畫書領域影響深遠。曾獲中國國家圖書獎、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金雞獎最佳編劇獎等40多種獎項。

繪者
郁蓉

英籍華人,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碩士。從小受到父親薰陶,對繪畫情有獨鍾。她所創作的圖畫書已在英國、美國、義大利、荷蘭、日本、韓國等地出版。由她作畫的圖畫書《雲朵一樣的八哥》榮獲第24屆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BIB)金蘋果獎、2013年中國上海國際書展「金風車」最佳童書獎,並入選2013年「中國最美的書」。郁蓉現在與先生毛驢和三個孩子以及他們的德國獵犬定居在英國劍橋的鄉村。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