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小說餐桌 : 攝影重現世界文學經典中最難忘的名菜

  • 點閱:132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top

《小說餐桌》Fictitious Dishes

攝影重現世界文學經典中最令人難忘的名菜

 

餓了嗎?

請打開你最心愛的小說,開始點菜!

 

50道小說經典中的美食饗宴

文學+創意+攝影+美食  超時空完美結合

原來,在小說裡面他們吃的是這個!

 

向  陽(詩人、文學教育者)、林蔚昀(詩人、翻譯家)、柯裕棻(小說家)、凌性傑(詩人)

飢腸轆轆 推薦

 

《納尼亞傳奇》用一整章描述的土耳其軟糖

《小兔彼得的故事》小兔彼得生病時的愛心療癒餐

《大亨小傳》蓋茲比舖張奢華的爵士年代筵席

《百年孤寂》裡最令人難忘的飲食習慣

《修正》富有當代時尚的杯子蛋糕

《蘿莉塔》迷人誘惑的飲料

《龍紋身的女孩》裡不斷出現的三明治……

 

設計師黛娜.福萊德選出50個經典小說的飲食場景,創意重建小說故事中的餐桌樣貌。

每一頁都是一場感官盛宴,讓你掉進小說情節的關鍵場景。

每部小說引用選文之外,文學、作家、美食小典故讓閱讀體驗找到全新境界。就像是讀者與小說角色跨時空同桌用餐,一窺文學巨擘筆下文字所推開的想像大門。

黛娜就像把經典文字當作食材的大廚,端上一道道目不暇給的文學料理。

 

你可能不知道的文學美食小典故:
●《麥田捕手》作者J.D.沙林傑的父親是火腿與乳酪進口商。
●香蕉是全世界人最喜歡的食物第四名,每年要吃掉一千億根。
●《清秀佳人》在日本的風靡程度更甚於故事背景地加拿大。
●史坦貝克在寫《伊甸園東》那年,用掉三百支鉛筆和三十六令的紙。
●人類一直有吃土的習慣,二千多年前有希臘學者推廣,而近年來美國康乃爾大學醫學研究顯示,吃土有益健康。

 

話題延燒全球各大設計時尚文創媒體、論壇網站:美國國家公共廣播公司、加拿大廣播公司、《紐約時報》、《衛報》、《娛樂週報》、《出版人週報》、美國Yahoo網站美食專欄、Stylist.co.uk、Flavorwire.com、BIOSmonthly.com......等。

黛娜.福萊德 Dinah Fried

 

設計師、藝術指導、作家,畢業於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她多次與國際媒體合作,包括:《好吃》(Bon Appétit)雜誌、《衛報》(Guardian)、《赫芬頓報》(Huffington Post)、《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紐約客》(New Yorker)、美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等。她的設計作品合作單位包括:牛津大學出版社、視覺藝術學院(the School of Visual Arts)、羅德島設計學院、Chronicle 出版社,獨立出版社Persea、Etruscan等。她的作品曾經獲得Print大獎,美國視覺設計(Graphic Design USA)曾將她列為「年度該注意的人」。現在她住在舊金山。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