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中學生]晨讀10分鐘 : 文學大師短篇名作選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陪你迎著晨曦展翅,飛過人性的水湄山巔
  這些名家作品散發濃烈的故事滋味,十分講究文學藝術性,有著獨特、意想不到和新穎的內涵,更蘊藏著人生旅程中寶貴的多元經驗,將引領年輕讀者運用想像力和推理力,再三咀嚼回味。——張子樟
  經典是值得你一再重讀的作品,每一次重讀,都讓人有如初識般的喜悅。經典是具有特殊影響力的作品,它們會在我們的想像中留下痕跡,潛藏在令人無法忘懷的潛意識裡。——〔義大利〕伊塔羅.卡爾維諾
  每一天,與一個充滿生命靈光的世界相逢  昨天大清早,教室外颳起陣陣奇風幻雨,翻開書,  我讀波赫士,那本無窮無盡的沙之書……  今天清晨,藍空中萬里無雲,我努力思索著托爾斯泰故事中,皇帝問到的三個問題……  明天呢?明天早上是誰的生命被加了香料,造就出令人驚奇的一生?
  值得你一再重讀的二十四篇故事,閃現著一道道不朽的生命靈光,文學大師的墨水將化為你的翅膀,每天翻開書,迎著晨曦展翅,為愛啟程,陪你一字一句探索這奇妙的世界,導引你超越人性,飛越生命之巔。
  本書精選世界各國文壇大師二十四篇不朽短篇名作,作者分別來自不同文化背景,從寫實到魔幻,說故事的姿態各有巧妙。大師作品的表面文字容易了解,卻只表達八分之一的「外延」意涵,其餘八分之七在文字底層的「內涵」意義,等待讀者去深掘和領會,享受閱讀文學經典的非凡樂趣。
  全書包含童詩、童話、寓言、民間故事、講稿、小說等各種文類,各篇文章內容除了針對人類的恐懼、悲傷、幻想、幽默、冒險等心理層面,做巧妙的設計之外,也蘊含了對全球人類以及自然萬物的關懷,反映現代人對人之所以為人的省思。
  世界文學名家作者群:毛姆、卡爾維諾、托爾斯泰、西雅圖酋長、沙奇、狄更斯、奇努阿.阿切貝、彼德.哈密爾、波赫士、阿爾圖羅.維萬特、契訶夫、威廉.薩洛揚、威廉.馬區、海明威、納拉揚、馬丁路德.金 、屠格涅夫、莫泊桑、普希金、奧亨利、詹姆斯.塞伯、赫曼.赫塞。
本書特色
  1.台灣第一套針對「晨讀10分鐘」運動策劃編選之讀物。  2.邀請文學大師為高年級以上孩子挑選各類兼具質感與閱讀樂趣之文章。  3.入選名家不限撰寫兒童文學的作家;選文包羅各種文體、文類,創作背景橫跨經典及現代。  4.10分鐘內能完整讀完的短篇故事,最能帶給孩子閱讀的自信和堅持到底的成就感。  5.文末附「元氣早報」:以幽默輕鬆的文字,提供創作者簡介、文章背後的奇聞軼事、趣味小測驗等,具解釋和學習附加價值功能,引導孩子探究字裡行間的祕密。
主編簡介
張子樟
  澎湖人,喜歡讀雜書,先後讀過師大、政大、文化、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校區),曾任花蓮師院訓導長、英語教學系系主任、臺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現任海峽兩岸兒童文學研究會理事長;台北教育大學語創系碩士班、台東大學兒文所、台中教大語教系博士班兼任教授。
  被學生暱稱「大俠」,多年來潛心於青少年文學研究、教學、評論、翻譯、編選等工作。作品曾獲國家文藝獎文藝批評獎、《聯合報》小說獎、教育部文藝獎等,著有《人性與「抗議文學」》、《走出傷痕》、《少年小說大家讀》、《寫實與幻想》、《回顧中的省思》、《閱讀與觀察》、《說書人的異想世界》、《細讀的滋味》、《細說紐伯瑞》等;譯有《天堂之星》、《高飛》、《閃亮閃亮》、《夏天的故事》、《瑪蒂達》、《鬆動的磚頭》、《月夜仙蹤》等書。編有《俄羅斯鼠尾草》、《彈子王VS. 沖天砲》、《如何問問題─兒童閱讀Q&A》。
繪者簡介
潘昀珈(Inca Pan)
  小時候在鄉下沒有玩具繪本,常在田野間玩樂捏泥巴,想像和塗鴉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高中開始接觸插畫,大學期間入圍義大利波隆納插畫獎,夢想能有自己的一本書,目前還在努力中。作品散見各報章雜誌,書籍插畫:《花開了》、《明智的孩子》、《馬戲團之夜》、《新夏娃的激情》等。

選編人的話 用想像力遇見永恆的經典∕張子樟
I. 奇風幻語漁夫和金魚的故事 普希金∕俄羅斯造獅者 印度寓言惹禍的兔子 詹姆斯.塞伯∕美國烏龜的殼為什麼不是平的 奇努阿.阿切貝∕奈及利亞最初的晚霞 威廉.馬區∕美國沙之書 波赫士∕阿根廷元氣早報——敲開奇幻之門
II. 為愛啟程 一天的等待 海明威∕美國 純情少年的愛情 赫曼.赫塞∕德國小鵪鶉 屠格涅夫∕俄羅斯三個問題 托爾斯泰∕俄羅斯西雅圖酋長的演說 西雅圖酋長∕美國我有一個夢 馬丁.路德.金恩∕美國元氣早報——從小愛出發
III. 人生風景一根繩子 莫泊桑∕法國孩子的故事 狄更斯∕英國 兩兄弟 托爾斯泰∕俄羅斯榕樹下 納拉揚∕印度葉子與麵包 威廉.薩洛揚∕亞美尼亞歸來 彼德.哈密爾∕美國元氣早報——生命的旅行
IV. 意料之外死神說話 毛姆∕英國敞開的落地窗 沙奇∕英國十月與六月 奧亨利∕美國光與影的遊戲 阿爾圖羅.維萬特∕義大利打賭 契訶夫∕俄羅斯害群之馬 卡爾維諾∕義大利元氣早報——替生命加料
企劃緣起 晨讀10分鐘,成長與學習必備的元氣早點 何琦瑜系列推薦 晨讀10分鐘,改變孩子的一生 洪蘭隨著認知能力發展,青少年需要不一樣的讀物 柯華葳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