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藏書目查詢 > 書目資料
借閱次數 :

冒險者2 : 決戰夢見島:拚三郎與十五個勇士朋友

  • 點閱:223
  • 評分:0
  • 評論:0
  • 引用:0
  • 轉寄:0



  • 書籤:
轉寄 列印
第1級人氣樹(0)
人氣指樹
  • 館藏
  • 簡介
  • 作者簡介
  • 收藏(0)
  • 評論(0)
  • 評分(0)

冒險者二部曲,熱血登場!友情與義氣的冒險之旅,即將開始!  朋友有難,怎能不出手相助?  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一定能打敗惡勢力!
  雖然我們的體型小  不擅長游泳、爪子不利、力氣也不大  但我們個個身懷絕技、輸人不輸陣!  為保護這座美麗的南國島嶼,為捍衛我們的生存權,  即使用美食誘惑、以武力相逼,  也無法撼動我們的決心、削弱我們的勇氣,  勇士們,上吧!這是場賭上性命與榮譽的世紀大戰!
  一年一度的航海鼠大會中,拚三郎認識一群以四海為家、熱愛冒險的老鼠,並巧遇從夢見島逃出來尋求援助的島嶼鼠忠太。熱心又講義氣的拚三郎,號召了十五位勇士朋友航向夢見島,解救慘遭鼬鼠襲擊的島嶼鼠。這十五位夥伴個個身懷絕技,包括:見識廣博的鴻儒、聰明勇敢的嘿喲、膽大心細的賭客、舞藝精湛的巴特雷、生性浪漫的詩人……等來自各路的英雄好漢。
  他們一路乘風破浪、歷經波折,來到島嶼鼠的藏身之處——海上的岩石山。就在此時,鼬鼠軍團在狡詐又心狠手辣的首領咒咒的帶領下,也追到了海岸邊,與拚三郎和島嶼鼠正面對決!咒咒接連使用甜言蜜語、幻惑人心的歌曲、成堆的美食和令人目眩神迷的舞蹈來引誘又餓又怕的老鼠們,接著又發動一波波強烈攻勢,與老鼠展開決一死戰……
  眼看戰況岌岌可危,十五個勇士如何發揮所長、團結一致抵擋鼬鼠的無情進攻?傳說中曾有島嶼鼠居住的遺世小島,是否能成為這群老鼠最後的希望與樂土?拚三郎又能否突破重圍,在鼬鼠趕盡殺絕前,帶領援軍抵達戰場,阻止悲劇發生?
  作者以陽光明媚的南國島嶼、蔚藍遼闊的大海為舞台背景,帶著讀者上山下海,展開海陸空三棲的冒險旅程。峰迴路轉的劇情、驚心動魄的戰鬥,令人看了不禁熱血沸騰;拚三郎和他十五個夥伴無所畏懼、充滿正義感的「冒險者」形象更深植人心,使這本小說在日本大受歡迎,多次被改編為動畫、電影、漫畫、電玩、音樂劇,三十年來暢銷不墜。
本書特色
  ★ 暢銷超過30年,全系列突破50萬冊的經典冒險小說  ★ 榮獲國際兒童年特別安徒生大獎優良作品  ★ 被改編為動畫、電影、漫畫、電玩、音樂劇,廣受好評  ★ 日本知名冒險小說作家+自然生態插畫大師 聯手創作  ★ 李偉文、陳彥博、彭菊仙、劉克襄 熱血推薦!
作者簡介
齋藤惇夫
  1940年出生於新潟縣,從事兒童書籍的編輯工作多年。出道作品《冒險者1:北方森林的傳說—格列克大冒險》(1970年),即獲得日本兒童文學家協會新人獎,之後相繼推出《冒險者2:決戰夢見島—拚三郎與十五個勇士朋友》(1972年),榮獲國際兒童年特別安徒生大獎優良作品,以即《冒險者3:豐河的祕密—拚三郎的救援任務》(1983年),榮獲野間兒童文藝獎,是日本少年冒險小說的經典之作。齋藤惇夫擅長將對自然的觀察融入冒險故事之中,作品陸續被改編成動畫、電影、電玩、音樂劇等,可見其受歡迎的程度。
繪者簡介
藪內正幸
  1940年出生於大阪府,熱愛動物與鳥類,並關懷野生動物的自然棲息地及環保問題。早期以三得利的「愛鳥活動」新聞廣告,獲得1973年度朝日廣告獎第二部大獎,是個活躍於不同領域的著名自然生態插畫家。著有《動物親子》、《尾巴的功能》、《動物的媽媽》、《日本的恐龍》(榮獲第九回吉村証子紀念日本科學讀物獎)和《野鳥圖鑑》(榮獲國際兒童讀物聯盟IBBY榮譽獎)等。
譯者簡介
王蘊潔
  曾經翻譯山崎豐子、小川洋子、東野圭吾和白石一文等多位日本大師級作家的作品,又在童書和青少年小說的世界中找到另一片天地。曾譯有《不毛地帶》、《博士熱愛的算式》、《哪啊哪啊神去村》、《魔女宅急便》、《魯道夫,一個人的旅行》、《魯道夫與可多樂》和【怪傑佐羅力】系列等作品。
  臉書交流頁:綿羊的譯心譯意www.facebook.com/sheepheart

推薦序 善用個人特質,才能真正所向無敵
第一部 呼朋引伴1 看海2 航海鼠3 上門求助的老鼠4 船上5 甲板上6 前往夢見島
第二部 夢見島1 上岸2 坐馬車3 在海岸上奔跑4 大魁和他的朋友5 高倉內的老鼠6 山洞7 岩山中的藏身處8 海中的岩石山9 岩石山
第三部 鼬鼠來襲1 和鼬鼠的戰爭 第一夜2 和鼬鼠的戰爭 第二夜3 和鼬鼠的戰爭 第三夜4 和鼬鼠的戰爭 第四夜5 最後的戰爭 之一6 最後的戰爭 之二7 遼闊的世界
後記 配角變主角——拚三郎的誕生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
此功能為會員專屬功能請先登入